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新聞聚焦

孫一文“決一劍”勇奪軍運會女子重劍冠軍

鄭璐
2019年10月20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孫一文“決一劍”勇奪軍運會女子重劍冠軍

(軍運會)(2)擊劍——中國選手孫一文奪得女子重劍冠軍

  10月19日,中國選手孫一文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中,中國選手孫一文以11比10戰勝羅馬尼亞選手安娜,獲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王鵬攝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鄭璐)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擊劍項目比賽19日正式開賽,中國隊的孫一文勇奪女子重劍個人冠軍。

  孫一文先后擊敗意大利、俄羅斯選手進入決賽,對陣羅馬尼亞名將安娜。決賽可謂驚險激烈,兩位左手戰將穩扎穩打,比分交替上升,進入第三節仍為5:6。孫一文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出現了缺氧和耳鳴頭暈現象,不得不中斷比賽,但意志頑強的她經過幾分鐘的短暫治療,重新投入比賽。看到這一幕,全場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最終孫一文10:10追平比分,並在“決一劍”中一劍定乾坤,以11:10的最終成績擊敗對手。

  “決賽的對手是我非常崇拜的運動員,她打得特別好,動作也很美,平時我在場下觀看比賽都會情不自禁為她鼓掌。”孫一文表示,本次比賽高手雲集,奪冠難度很大。“我是抱著拼的心態來打比賽,隻為在主場為國爭光,為國獻禮。”

  在當日同時舉行的男子花劍個人比賽中,俄羅斯選手薩芬15:9戰勝法國選手波蒂獲得冠軍。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擊劍項目比賽在武漢城市職業學院舉行,共有來自28個國家的200名現役軍人揮劍爭鋒,同台競技,演繹“格斗中的芭蕾”。6天賽期內將決出重劍、佩劍、花劍的男女個人和團體共12塊金牌。中國隊有望在賽事中繼續沖金奪銀。

(軍運會)(1)擊劍——中國選手孫一文奪得女子重劍冠軍

  10月19日,中國選手孫一文(右)獲勝后慶賀。 新華社記者王建威攝

(軍運會)(3)擊劍——中國選手孫一文奪得女子重劍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