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中國隊奪軍運會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 新星在崛起

郭  晨
2019年10月21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星在崛起

10月20日晚,中國代表隊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不負眾望,以3分39秒57的成績刷新賽會紀錄並奪冠,為中國隊再添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這場比賽,中國游泳隊隊員朱夢惠、王簡嘉禾、張雨霏、楊浚瑄攜手出戰。按照預賽成績,她們被安排在第4泳道。第一棒朱夢惠入水后,雖然第二名一直咬得很緊,但她拼出全部的力量,率先觸壁。第二棒王簡嘉禾也發揮得非常出色,在賽段后半程她不斷加速,抵達時幾乎領先對手一個身位。隨后的張雨霏和楊浚瑄頂住了身后對手的強勁追趕,把第一的位置牢牢守到最后,鎖定金牌。

賽后,四位姑娘緊緊相擁,慶祝這枚來之不易的金牌。走出泳池的姑娘們抖落身上的水珠,一個個喜笑顏開,十分輕鬆愜意。朱夢惠略帶激動地說:“這塊金牌來之不易。賽前我們估算了一下,覺得取勝很難,隻能全力一搏。今天隊友們都發揮得很棒,形成了團隊的最大合力。”

在短時間內連續參賽,對運動員的意志和體能都是莫大的挑戰。今天晚上,王簡嘉禾、張雨霏和楊浚瑄都是剛剛參加完此前的比賽,馬上又投入到這場接力賽,能夠取得冠軍實屬不易。

“因為團隊的力量,我才能贏得這枚金牌。”半小時前,張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拼盡全力斬獲金牌,幾乎耗盡了全部體力。在這種不利的局面下能夠再次奪金,張雨霏喜出望外,“團隊的力量大。隊友們為我創造了巨大的優勢,我必須要全力保持住優勢。賽前我就想好了,今天就算累倒,也要倒在泳池裡!”

在此前,參加了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的楊浚瑄和王簡嘉禾同樣感謝了隊友的努力和拼搏。“沒有隊友的全力拼搏,我們不可能拿下這枚金牌,感謝團隊的力量。”

透過這一場比賽,可以看到年輕一代的新星正在崛起。參加這場接力比賽的4位選手,平均年齡不到19歲,最小的隻有17歲,可謂小將挑重擔,難能可貴。雖然年齡小,但她們在國內外賽場屢屢摘金奪銀。未來幾天,期待她們能夠捷報頻傳。

(本報武漢10月20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