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如何打造難度賽道 軍運會公路自行車比賽運行方有一套

陳晨曦
2019年10月21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公路自行車比賽場地位於武漢東湖綠道,賽道路段平坦但彎路較多,沿路可見山見水見綠樹,讓人眼前一亮。而自行車賽道不僅顏值高,它的搭建過程充分考慮環保和再利用﹔賽道經過磨山,可見楚天台,充分展示了武漢的楚韻荊風。

19日下午,軍運會公路自行車男子個人計時賽。陳晨曦 攝

“東湖賽道的線路勘探、技術培訓和賽事搭建等一系列工作都由我們完成。” 本屆軍運會公路自行車賽事的運行方是我國著名自行車賽——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的團隊,運行方代表汪憲忠對記者表示,自行車賽道有嚴格的要求,路面寬度不少於6米,賽道不能太筆直平坦,需要有彎道和坡度,增加其競技難度。“在搭建東湖賽道時,我們依循現有綠道的布局,不破壞綠植,並選擇風景極佳的路段,例如:12孔橋、磨山等地方,能看到優美的山水湖景。另外,比賽賽道所用棚房、圍擋等不會丟棄,而是運用於未來其他的比賽中。”

事實上,從去年5月份開始,環青海湖的團隊就開始全面參與到軍運會公路自行車賽的運行中,前后經歷了多輪現場考察、線路方案設計、服務團隊培訓、保障團隊協調等多項細致工作,最終在賽時期間,為所有參賽選手和觀眾提供了精彩的公路自行車賽。

中國八一隊選手在比賽中。陳晨曦 攝

“比賽組織的非常棒,我感覺很像是奧運會的比賽。”19日奪得男子個人計時賽冠軍的俄羅斯選手洛比耶夫·安東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軍運會公路自行車競賽委員會執行主任徐鐵柱。陳晨曦 攝

“目前自行車的各項比賽進展非常順利,這一方面得益於東湖綠道良好的賽道條件和外部環境,另一方面也得益於我們運行團隊的辛勤工作,他們具有很高的專業水平,工作的執行力也非常強,特別是組織的經驗非常豐富,對我們開展公路自行車賽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有這樣團隊的支持,我們很有信心把比賽搞好。”軍運會公路自行車競賽委員會執行主任徐鐵柱說,他希望在未來能和環青海湖的團隊開展更多的合作,打造出東湖自己的自行車賽事品牌。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公路自行車比賽共有27個國家的147名運動員參賽,參加女子個人計時、男子個人計時、女子個人、女子團體、男子個人、男子團體共六個項目的比賽。

(責編:李雅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