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北京人和隊保級命懸一線

劉大偉
2019年10月22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人和隊保級命懸一線

  在20日進行的中超聯賽第26輪角逐中,北京人和隊客場0比1負於天津泰達隊,遭遇連續13輪不勝。本輪戰罷,人和隊積12分繼續在積分榜上墊底。27日,人和隊將在第27輪的一場保級關鍵戰役中客場對陣積分榜排名倒數第三的天津天海隊。如果人和隊繼續輸球,將在還剩最后4場比賽的情況下落后天海隊12分,那樣一來隻在理論上存在保級的可能性。

  輸給泰達隊后,泰達隊主帥施蒂利克與人和隊主帥普拉薩握手時說了聲“抱歉,好運!”這是泰達隊近兩個賽季首次擊敗人和隊。施蒂利克與進球功臣瓦格納賽后都表示,賽前預料到人和隊會採取防守反擊的策略。普拉薩無奈地說,這場比賽與人和隊此前的五六場比賽非常相似,“在場面上我們踢得非常盡力,所有隊員都非常拼,每個人的態度都非常好,但是結果卻偏向對手一邊。這個賽季我們教練組中途回來執教以后,應該說在訓練上面盡了最大的努力,我們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了,但是這個局面依然沒有改變,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我要對關心我們的所有人說聲抱歉。”

  本輪戰罷,人和隊仍積12分,在積分榜上位列倒數第一,落后倒數第三的天海隊9分。目前,人和隊踢了25場比賽,比其他球隊少賽1場。最近13場比賽,人和隊隻拿到1分,憑借這樣的成績要想保級,實在是難於上青天。下輪比賽,人和隊將客場挑戰天海隊。一旦人和隊再次輸球,那麼雙方的差距將拉大到12分,屆時天海隊還剩3場比賽,人和隊還剩4場比賽,人和隊要想最終保級,隻在理論上存在可能性。

  如果人和隊戰平對手,雙方差距依然是9分。在還剩4場比賽的情況下,人和隊要想追上天海隊,也是命懸一線。這意味著,人和隊要想保級,下輪必須擊敗天海隊。即便取勝,人和隊還要看其他球隊的臉色。此外,積分排在倒數第二的深圳佳兆業隊目前領先人和隊7分,人和隊最終的積分能否超過深圳隊也是未知數。“隊裡每一個人都是斗士,不到最后一刻,我們絕不會放棄。”普拉薩展望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