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中國軍事五項隊包攬四金

李遠飛
2019年10月24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軍事五項隊包攬四金

昨天,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比賽結束了越野跑的比拼,中國解放軍軍事五項隊在這個項目結束后,不僅收獲了男、女兩枚個人全能項目的金牌,而且也將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冠軍收入囊中。之前在障礙跑項目上曾打破世界紀錄的女運動員盧嬪嬪,5個項目結束后的總分也打破了世界紀錄,中國女隊更是打破了團體總分的世界紀錄。

昨天上午率先開始的是男子越野跑的較量。在這個項目開始之前,男子個人全能冠軍的競爭,實際上已經變成了兩位中國隊隊員間的較量。在射擊、障礙跑、障礙游泳、投彈4個項目結束后,在障礙跑項目上以2分09秒5打破世界紀錄並獲得第一名的潘玉程,以總分4497.5分排名第一。在投彈項目上奪得第一的另一位中國隊隊員阿牛爾古以4489.3分排名第二。

越野跑比賽中,潘玉程、阿牛爾古同在第一組出發,最終潘玉程以26分整的成績完成比賽,而阿牛爾古的成績為26分44秒1。這樣,潘玉程就以總分5617.5分奪得了男子個人全能的冠軍,阿牛爾古獲得銀牌。“今天跑了26分整,是今年最快的一次了,五項總分也是最高的。”潘玉程說,“心裡面要有一個自己的目標,我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奪取一個團體冠軍,再爭取一個個人冠軍。我今年的訓練就是靠這個目標在支撐著。”

此外,中國男子軍事五項隊在5個比賽項目結束后,還以22186.6分奪得了男子團體冠軍。解放軍軍事五項隊隊長胡春立非常振奮,“軍事五項隊曾經被中央軍委授予‘英雄軍事五項隊’的榮譽稱號,一代代‘軍五人’為了這份榮譽拼搏奮斗,今天,我們男子運動員包攬了個人和團體兩枚金牌,又一次捍衛了軍旗的榮譽,他們展現了新時代的軍人風採,我為他們感到驕傲。”他說,“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也是我們軍事五項隊奮斗的動力。”

解放軍軍事五項隊男隊教練趙敏說:“這次比賽中,隊員們發揚出了有血性、有靈魂、敢擔當的精神。為了祖國榮譽,他們不惜一切,每天訓練的強度、訓練量是一般人承受不了的。團體冠軍是最能代表軍人綜合素質的,我們捧回來了,這是我們最大的自豪!”

隨后進行的女子越野跑比賽中,在之前障礙跑比賽中曾以2分10秒9打破世界紀錄的盧嬪嬪,以13分48秒4完成比賽,名列這個項目的第三名,獲得了1131.6個積分,從而在5個比賽項目結束后,以5627.2分的總分打破了軍事五項女子個人全能的世界紀錄。盧嬪嬪和隊友們也以16701.1分的總分打破了軍事五項女子團體總分的世界紀錄。

巧的是,昨天是盧嬪嬪23歲的生日。她在領獎台上接受了眾多運動員的祝福。“今天我破了女子個人全能的紀錄,我和隊友們又破了女子團體紀錄。”盧嬪嬪說,“這就是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