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海軍五項開賽 中國“最強水兵”迎來首秀

樊永強、李偉
2019年10月24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海軍五項開賽 中國“最強水兵”迎來首秀

  新華社武漢10月23日電(記者樊永強、李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海軍五項23日開賽,中國選手葉任堂暫列男子組積分榜首,張娜、李順、謝榮華暫列女子前三名。

  來自10個國家的70名運動員將角逐海軍五項的6枚金牌。根據賽程,運動員將依次參加障礙跑、救生游泳、航海技術、實用游泳,以及包括越野、射擊、劃船、投彈在內的水陸兩棲越野5項比賽,本屆軍運會還新增障礙接力項目,共設男女個人、男女團體和男女障礙接力6枚金牌。

  障礙跑有著水兵“智勇大沖關”之稱,中國男子海軍五項運動員郭子願在障礙跑中用時1分46秒8,取得男子個人障礙跑第一的好成績。賽后郭子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大家平常的訓練都很辛苦,賽場上代表的是中國軍人,所以每個人都會去拼,我們的目標是拿團體第一,個人全能也有希望。”

  23日進行了障礙跑和救生游泳兩項比賽,中國3名女子選手張娜、李順、謝榮華暫列積分榜前三名﹔中國男子選手葉任堂雖然兩個單項都沒能進入前四,但實力相較其他選手更均衡,以2412分暫列積分榜首。

  瑞典運動員赫爾曼鬆在接受採訪時說:“今天比賽后非常疲勞,但是今天的場地非常好,我非常喜歡。”

  海軍五項源於1949年意大利為建立海軍軍官體能適應性標准而引入的一個訓練方案,是繼軍事五項、空軍五項之后的第三個全能型軍事特色競技項目。首次組隊參賽的中國海軍五項隊派出5男3女的“最強水兵軍團”。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