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連續15個賽季歐冠破門 梅西成“歷史第一人”

周婉琪
2019年10月25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成“歷史第一人”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結束了小組賽的半程爭奪,第3輪豪門雄起,19支歐洲5大聯賽球隊取得13勝3平3負的佳績,英超4隊全勝,西甲3勝1平,3支輸球的球隊也是不敵豪門,目前,列強也佔據了各組榜首。

  在“死亡之組”F組中,巴塞羅那客場以2比1擊敗布拉格斯拉維亞,積7分領跑。雖然場面與數據不佳,但巴薩首次射門就取得領先,梅西開場第166秒便首開紀錄,他連續15個賽季歐冠破門,成為歷史第一人,在冠軍聯賽攻破33支球隊的大門,追平了C羅和勞爾。同組另一場比賽,國際米蘭主場以2比0力擒多特蒙德,積4分追平對手。首開紀錄的勞塔羅雖然點球被扑,但坎德雷瓦終場前打進處子球為“藍黑軍團”鎖定勝局。

  衛冕冠軍利物浦客場以4比1大勝亨克,升至E組次席,張伯倫“梅開二度”,馬內和薩拉赫傳射建功。不過,昨天,剛滿19歲的挪威天才少年哈蘭德卻搶了梅西和利物浦的風頭,雖然薩爾茨堡失利,但哈蘭德卻“梅開二度”,前3輪小組賽已打進6個進球,成為史上首位能有如此壯舉的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夏的世青賽中,雖然挪威隊沒能小組出線,但哈蘭德在對陣洪都拉斯隊時瘋狂打進9球,創造了世青賽單場進球紀錄。

  歐冠第3輪戰報

  E組 薩爾茨堡 2︰3 那不勒斯

  亨克 1︰4 利物浦

  F組 布拉格斯拉維亞 1︰2 巴薩

  國際米蘭 2︰0 多特蒙德

  G組 萊比錫紅牛 2︰1 聖彼得堡澤尼特

  本菲卡 2︰1 裡昂

  H組 阿賈克斯 0︰1 切爾西

  裡爾   1︰1 瓦倫西亞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