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建發廈門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召開

2019年10月2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10月24日上午10點,2020建發廈門馬拉鬆賽暨第四屆中國馬拉鬆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廈門召開。發布會上廈馬組委會宣布2020建發廈門馬拉鬆賽擬定於2020年1月5日(星期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前廣場鳴槍開跑,並同步啟動選手報名。報名時間共10天,至11月2日18點截止報名,本次報名延續去年“預報名>抽簽>繳費”的報名方式,選手可通過廈馬官網或官方微信參與報名。

廈門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庭亮、廈門市體育局局長 阮敦梁、廈門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嵐、廈門廣播電視集團副總裁林洪美等蒞臨新聞發布會。此外,廈門馬拉鬆賽組委會還邀請了贊助商、跑團代表、累計參加廈馬10年以上的跑者代表以及媒體代表出席本次新聞發布會。

2020年,廈門馬拉鬆將迎來第18屆賽事。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的馬拉鬆賽事之一,廈馬憑借17年的耕耘探索,成為備受跑者關注最富感召力的中國馬拉鬆城市。2020年,廈馬將進一步提升賽事品質,致力於打造最專業、最顏值、最公益,最具體驗感的馬拉鬆賽事,成就廈馬品牌+。

發布會上,2020建發廈門馬拉鬆賽事總裁判長施建平以及廈門文廣體育總經理花雲代表組委會發布了本屆賽事的基本情況:

首先,比賽路線優化調整。2020年賽事路線為:廈門會展中心前廣場→會展路→會展南路→環島東路(向西)→環島南路(向西)→演武大橋→鷺江道→湖濱南路(折返)→湖濱南路→鷺江道→演武大橋→環島南路(向東)→環島東路(向東)→環島東路(折返點)→環島東路(向西)→會展南路→會展路→會展中心(終點)。在2019年賽道基礎上進行完善,取消了湖濱西路段、大學路和白鷺洲路,180度的轉折點,由3個調整到2個,有助於提高選手成績。

其次,採用五槍發令起跑。2019年賽事規模增長至3.5萬人,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全馬賽事,2020年仍保持該規模。考慮到參賽人數眾多、以及賽道人流擁堵帶來的壓力,將三槍發令改為五槍發令,以便緩解擁堵和提升飲水飲料補給站的服務質量,使跑者更好的發揮實力,提高完賽成績,感受廈馬魅力。

第三,開放“女子首馬計劃”。為鼓勵更多女性跑者參與到馬拉鬆這項運動中,賽事設置500名女子名額,將在具有半程馬拉鬆完賽成績的女子報名選手中抽取。首輪抽簽后,針對未中簽的女性跑者,隻要有中國田協A類賽事半馬淨成績的,即有機會獲得“女子首馬計劃”抽簽資格。

第四,在2019年賽事服務的基礎上不斷完善,為跑者提供更加專業的賽事服務。賽前,啟動中英文全新官網,對標六大滿貫的官網標准,專業答疑解惑,提供大數據查詢功能等﹔境外支付增加信用卡(Visa、Master)接口,方便境外跑者報名,在國內馬拉鬆賽事也屬首次。賽時,為選手提供合理的規劃站位、能量補給服務等之外,將在國內馬拉鬆賽上首創以騎行志願者為優秀選手提供一對一的補給服務。賽后,將繼續沿用“跑者服務跑者”體系,堅持“關門不關服務”的辦賽宗旨,讓每一位跑者由內而外感受到廈馬的貼心。

2020建發廈門馬拉鬆延續“跑步愛上一座城”賽事主題,視覺體系進一步延伸應用,打造完賽獎牌和參賽T恤。

廈門是中華白海豚重要的棲息地之一,廈門人對白海豚有著濃厚的感情,早在上世紀末廈門便建立了中華白海豚自然保護區。2020建發廈馬的完賽獎牌以海豚身形突出設計曲線,一方面以和平使者海豚體現廈馬以包容的心態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另一方面,海豚被視為建立人與自然合作的使者,代表著廈馬多年致力於環境保護為跑賦能的決心。而獎牌中間強化廈馬logo的跑者形象,強調永不止步、積極進取的馬拉鬆精神。

參賽服整體採用不對稱風格,利用廈馬元素構成羽翼圖形,靈動清新的色調,又帶來展翅搏擊的氣質,同時用流暢的線條勾勒,賦予向前的沖擊力,傳遞奔跑的力量﹔對角線位置,則用跑道構成2020,具有年份紀念意義,又與馬拉鬆主題和諧呼應﹔后背則是漸變色的廈馬標簽,兼具時尚與運動感。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