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射箭收官 中國隊獲金銀銅牌各一枚

喻珮
2019年10月25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射箭收官 中國隊獲金銀銅牌各一枚

  新華社武漢10月24日電(記者喻珮)本屆軍運會射箭項目24日在戰罷個人項目后收官。中國隊繼23日獲得團體項目1金1銀之后,戚凱堯摘得反曲弓男子個人銅牌。

  反曲弓男子個人決賽第三名的爭奪在戚凱堯和巴西選手奧利韋拉間展開。戚凱堯開局射出一個10環,以首局27環、次局29環的成績分別超過對手2環和4環,以4:0領先。隨后一局,雙方均射出28環的成績,各獲1分,戚凱堯以5:1率先拿到賽點。決勝局,經驗豐富的戚凱堯沉著應戰,三箭射出28環,領先對手1環,最終以7:1勝出獲得銅牌。

  “今天的銅牌決賽打得比較順利。”戚凱堯說,現在隊裡“00后”的小隊員個個生機勃勃,能力突出,八一射箭隊未來可期。

  金牌的爭奪在奧運冠軍、意大利選手加利亞佐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李佑錫間展開。加利亞佐開局失誤僅射出24環的成績,隨后奮起直追,在第二、三局中連續射出29環,分別領先對手1環。最后一局,加利亞佐射出30環的佳績,最終以總比分6:4戰勝強勁對手,獲得金牌。

  “我覺得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有很好的弓箭手。”年近40歲的加利亞佐說,贏得每一場比賽都很不容易。加利亞佐說,目前他正在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

  在同日舉行的反曲弓射箭項目女子個人決賽中,德國選手裡希特獲得冠軍。殘疾人男子個人決賽中,意大利選手托馬蘇洛奪得冠軍。殘疾人女子個人決賽中,法國選手琳達奪得冠軍,並淚洒頒獎禮現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