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重返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40周年座談會舉行

2019年10月26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范佳元)25日,中國奧委會在北京舉行了紀念中國重返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40周年座談會。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參加座談會並講話。中國奧委會在京委員、運動員、教練員、老體育工作者代表等60余人參加。中國奧委會名譽主席劉鵬、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中國奧委會原秘書長魏紀中等老同志代表,以及夏季奧運會首金獲得者許海峰、冬奧會首金獲得者楊揚、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等在座談會上發言。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向座談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巴赫表示,中國在國際奧委會中發揮了重要作用,40年來全面書寫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嶄新歷史。

  1979年10月25日,國際奧委會在日本名古屋通過決議,恢復了中國在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合法席位,開啟了中國全面走向國際體育舞台的歷史進程。40年來,中國體育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同時,也不斷推動奧林匹克運動扎根中華大地。深入宣傳奧林匹克“重在參與”以及通過體育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和諧的理念。特別是利用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4年南京青奧會以及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契機,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群眾性體育活動,推動奧林匹克理念和全民健身意識落地生根,深刻改變了億萬民眾的生活方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6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