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南京老山有氧三項精英賽舉行

2019年10月26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今天上午,中信銀行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南京老山有氧三項精英賽在南京老山成功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近600名選手,分別參加了接力賽精英組、接力賽社會組,個人全程賽男子組和個人全程賽女子組的角逐。

浦口區人民政府分管領導吳光政、江蘇省體育局競賽管理中心副主任胡衛權、南京市體育局競賽和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壽麗華、南京老山林場場長葛梅、浦口區體育局局長程媛、浦口區江浦街道辦事處主任劉建武、南京老山景區管理辦公室主任張小衛、中信銀行南京江北新區分行行長陳琳、洋河股份南京浦口分公司經理方敏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比賽路線延續了往年的賽事路線,總裡程21公裡,涵蓋了南京老山國家森林公園的經典風景。其中,設置了6公裡的跑步路線,10公裡的騎行路線和5公裡的登山路線。此外,比賽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截至目前,已經舉辦過四屆。比賽現場,選手跑步的速度,騎行的技巧和登山的耐力,每一項都盡顯選手的力量和勇氣,感染著現場的每一個人。騎行賽道蜿蜒起伏,顯示了選手高超的騎行技術。登山路線途經森林驛站、百鳥園、大椅山等,參賽選手可穿越在老山林海中體驗登山的樂趣。

經過幾個小時的激烈角逐,張乾坤、呂芬、趙鳳雛以1小時03分56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精英組冠軍,吳珊、李杰、陸旋以1小時07分51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精英組亞軍,程澤宇、吳祥虎、汪忠峰選手以1小時09分49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精英組季軍。

社會組方面,張雅婷、宋蛟蛟以1小時12分55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冠軍,朱雲亞、吳大明、付歡歡以1小時15分24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社會組亞軍,魏雨杰、封帥、郭子涵以1小時17分22秒的成績奪得接力賽社會組季軍。個人全程賽組別,李時榮、包月坤和盧光明分獲男子組冠、亞、季軍,周紅霞、楊文萍和余輝瑩分獲女子組冠、亞、季軍。

近年來,浦口區自2015年以來不斷發揚“后青奧”體育特色,著力打造“有氧運動”品牌,積極建設老山有氧運動小鎮。同年來自全球眾多體育運動科研專家將“跑步、登山、騎行”推選為最適合老山的三項有氧運動。2016年相繼舉辦了“南京國際跑步高峰論壇”和“南京有氧三項國際高峰論壇”。2017年,江蘇省體育局與浦口區政府共建的老山有氧運動小鎮目前已初見規模並成為有氧運動聖地。對此,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南京老山有氧三項精英賽已成為浦口區不可或缺的特色品牌賽事,通過比賽,可以讓更多人積極參與到有氧運動中來,推動文化、體育、旅游等多產業融合,進一步助力浦口區經濟、社會、生態和人文的綜合發展。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南京老山有氧三項精英賽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南京市浦口區人民政府、南京老山有氧三項運動推廣委員會主辦,南京市浦口區體育局和南京老山景區管理辦公室承辦,南京老山林場、南京市浦口區江浦街道辦事處協辦,南京老山戶外運動俱樂部有限公司和江蘇力美特極限體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執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