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吉利汽車寧波國際馬拉鬆在寧波杭州灣新區開跑

2019年10月26日20: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開心跑,甬向前”,10月26日上午8時,2019吉利汽車寧波國際馬拉鬆在寧波杭州灣新區開跑。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寧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體育局主辦,寧波前灣新區指揮部支持,寧波杭州灣新區管委會、寧波市體育局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獨家運營。賽事分為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迷你馬拉鬆三大項目,總規模為12000人。

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寧波杭州灣新區黨工委書記俞雷,寧波市副市長許亞南,中華紅絲帶基金常務副理事長谷彥芬,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寧波市政府秘書長張良才,慈溪市委書記高慶豐,寧波前灣新區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陳佳強,寧波市體育局局長張霓,中國田徑協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趙朴,吉利控股銘泰投資發展集團董事長王興貴,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劍華,為2019寧波國際馬拉鬆鳴槍發令。

比賽當天溫度適宜,甬馬賽道平緩,沿途觀賽加油群眾也為選手跑出好成績營造了良好的氛圍。經過精彩角逐,各項目成績悉數出爐。最終,男子馬拉鬆項目,第一名、第二名都來自肯尼亞,分別是2:16:34的彼德·迪格沃·卡裡奇和2:16:38的亞歷山大·恩吉諾·赫比貢,第三名則被埃塞俄比亞的阿斯瑪·沃克內·阿貝特以2:21:18的成績奪得,中國選手祝柯柯以2:26:29的淨成績位居第五名。

女子馬拉鬆項目前三名被中國選手包攬,周瑞芳以2:49:27將第一名收入囊中,第二名則是李淑雲,她以2:51:37的成績緊隨其后,獲得第三名的則是朱曉琳,成績為2:52:19。

男子半程馬拉鬆項目,中國選手牟振華以1:11:09成績奪冠,第二名社羅伊·安德森·賽托蒂、第三名西拉斯·基米利·圖均來自肯尼亞,成績分別為1:11:49、1:12:01。

女子半程馬拉鬆項目前三名被中國選手包攬,第一名夏雨雨的成績是1:20:13,第二名是焦安靜,她的成績是1:23:36,第三名則由林霜霜以1:24:21的成績獲得。

7時55分,由70名小朋友組成的兒童合唱團領唱,萬名參賽選手共同唱響國歌,雄壯的歌聲充滿愛國的激情。 8時整,隨著發令槍准時響起,在馬拉鬆優秀運動員管油勝、焦安靜的領跑下,全程、半程和迷你馬拉鬆三個組別的選手,按照既定線路依次出發,杭州灣新區頓時成為一片奔跑中的紅色海洋,再次用腳步律動這座發展中的夢想之城。 

為力保每一位甬馬跑友安全完賽,現場共由175名醫護人員,50名急救跑者、520名賽道觀察員,13輛救援摩托、70輛賽道自行車、18輛救護車以及80台AED,以全方面的救援體系、方便快捷的轉運路線,全力保障甬馬跑友。還有來自杭州灣新區三所高校的2600余名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共同守護跑友甬馬之行。

本屆甬馬與中華紅絲帶基金開展公益合作,從每位跑友的報名費中捐出1元錢注入中華紅絲帶基金,賽后用於寧波地區的社會公益事業。央視著名新聞評論員白岩鬆不僅是中華紅絲帶基金的形象大使,同時也是寧波形象傳播大使,雖然由於工作原因不能親自來寧波參加,但他也表達出對寧波這座城市的喜愛:“寧波在我心目中,就屬於現在和未來中國城市的樣子。”為支持體育扶貧事業,來自寧波市對口幫扶地區貴州省黔西南州冊亨縣香蕉再次成為賽事的官方補給。

本屆甬馬有心shine盲人跑團、稀有血型熊貓跑團、博士跑團、寧波杭州灣新區暖心志願服務隊跑團等85個跑團報名參賽。參賽選手男女性別比例為7:3,1987年出生的跑友最多,連續兩年參加甬馬的跑友佔總名額的26.1%。年齡最大的甬馬跑友是來自寧波的羅先生,79歲的他在女兒的陪伴下成功挑戰迷你賽道﹔最小的參賽者剛剛8個多月,這位小男孩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在親子賽道完成他人生的第一場馬拉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