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今晚主場迎戰建業 恆大為中超第8冠作最后沖刺

張喆
2019年10月27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為中超第8冠作最后沖刺

  最后4輪,卡納瓦羅和恆大不容有失。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本周中在亞冠半決賽出局之后,廣州恆大目前僅僅剩下中超一條戰線。中超如今還剩下最后4輪,恆大的目標是必須拿下俱樂部史上中超第8冠。為此,今晚在天體主場對陣下游球隊河南建業,恆大必須全取3分。

  沒時間消化亞冠之痛

  周中無緣亞冠決賽后,恆大全隊的士氣必然受到影響,但時間已不允許卡納瓦羅和球員去消化那場失利。為了爭奪中超冠軍,最后4輪每一輪都不容有失。

  對於與建業一戰,卡納瓦羅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還剩下4場比賽,3個主場1個客場,雖然我們在積分榜處於有利位置,但賽程不允許我們考慮太長遠。本輪比賽結束后,國家隊又要開始集訓,下一場中超要到一個月之后,我們不知道之后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這場比賽很重要。其實亞冠輸了后球員都很失望,盡管外界對我們有很多不滿意的聲音,但對恆大來說,能夠取得目前的成績已經很不容易了!”

  卡納瓦羅對輸給浦和還耿耿於懷,他說:“前幾天浦和紅鑽主教練說猜到我們的首發陣容,還有左后衛的用人,其實這一點也不難猜。我們賽前也把他們的首發陣容預測到了,這並不困難!”

  梅方今晚肯定首發出戰,他將搭檔朴志洙出任雙中衛。在賽前發布會上,梅方表示:“我們現在的傷病沒有增加,全隊的備戰狀態都不錯,更大的考驗來自心理壓力,后面每一場比賽我們都必須拿下,冠軍自然就會拿到手。”

  恆大3個月沒在主場獲勝

  過去3天,恆大一直在做恢復性訓練。“我們這幾天更多是在恢復體力,幸運的是,在亞冠中沒有出現新的傷病。隊員的恢復狀態良好,而且參賽隊員的訓練狀態也很不錯。”卡納瓦羅說。

  屈指算來,恆大上一次在天體主場贏球要追溯到7月28日中超以3比0擊敗北京人和一戰。過去3個月,恆大居然主場雙線未嘗勝績。對於目前球隊遇到的困難,卡納瓦羅表示:“雖然很多人都在議論我們的陣型和用人,但其實我輪換較多是基於球員傷病和狀態,對球員來說,更重要的是必須保証對最后4場比賽的強烈求勝欲望。”

  至於今晚恆大的排陣,卡納瓦羅說:“朴志洙一定是主力,但首發名單要看今天訓練課之后的狀態。加上保利尼奧累計3張黃牌,有很多因素令我們需要考慮。”

  事實上,河南建業目前已經保級成功,但他們並不會因此而主動“放棄抵抗”。建業主帥王寶山昨天表示:“我們都清楚這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我們這一周的准備很充分,希望能打出建業的特點、風格、血性,最終取得一個好的排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