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本屆軍運會在開幕之前已經成功了”——軍運會“金句”

王恆志 丁鵬 喻珮
2019年10月27日21: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 題:“本屆軍運會在開幕之前已經成功了”——軍運會“金句”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即將在武漢落下帷幕,十天來,近萬名軍體健兒頑強拼搏,在賽場內外留下精彩表現、優異成績、珍貴友誼的同時,也誕生了不少“金句”。

“本屆軍運會在開幕之前已經成功了”

這可不是什麼“大話”,作出這番至高評價的是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皮奇裡洛。在他看來,一項賽事的成功,並不僅僅是在賽事開始之后才能體現出來,從賽事申辦到舉辦的4年間,國際軍體理事會和中國軍隊、武漢市精誠團結,各項工作的每一步進展都是成功的,因此,“本屆軍運會在開幕之前已經成功了”。

“我曾在戰爭中受傷,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和平”

軍運會射箭賽場上,坐著輪椅參賽的意大利陸軍上校羅伯托·蓬佐贏得了最多的掌聲,這位在維和行動中受傷的殘疾軍人運動員說:“身為軍人,就要為戰斗做准備。但是軍人不是為了帶來戰爭,而是為了全人類的和平。我曾在戰爭中受傷,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和平。”

“也有很多粉絲開玩笑說變成蘋果樹了,可能(因為)長高了”

眾所周知,中國女排隊員袁心玥有個“小蘋果”的綽號,那是她2104年世錦賽上一鳴驚人后球迷們給予的愛稱,5年過去了,她還接受“小蘋果”的稱呼嗎?袁心玥對此顯然毫不在意,她笑著說:“你們開心就好,現在也有很多粉絲開玩笑說變成蘋果樹了,可能(因為)長高了。”

“拿銀牌,才能讓人更珍惜收獲金牌的感覺”

在軍運會游泳比賽結束后,中國選手覃海洋給自己起了個“綽號”:“覃三亞”——因為在本屆比賽中,他收獲了三枚銀牌。雖然是亞軍,但成績依然有分量,在200米和4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上的成績,都可以進入今年游泳世錦賽前三名。“覃三亞”其實並不沮喪:“拿銀牌,才能讓人更珍惜收獲金牌的感覺,那是來之不易的勝利。我的下一個目標是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獎牌!”

“飛鏢和特技跳傘非常類似”

飛鏢和特技跳傘類似?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但在30歲的德國選手、軍運會跳傘項目男子個人特技冠軍韋伯看來,二者有很多相通之處:“我們在比賽的時候要有專注力,要有准確性,這兩個東西也是在玩飛鏢的時候能夠提供給我們的。”不過,韋伯同時坦言,自己的飛鏢可不如特技跳傘玩得那麼好。

“把我所有的洪荒之力估計都用出來了”

裡約奧運會上,游泳運動員傅園慧第一次在體育圈“科普”了洪荒之力,軍運會上也有一位使出洪荒之力的選手。張莉在以63米06的破賽會紀錄成績奪得女子標槍冠軍后說:“今天的發揮,我覺得應該是到了百分之百了,把我所有的洪荒之力估計都用出來了。”

“這場比賽也是給我們上了一課”

在軍運會男籃半決賽不敵立陶宛隊后,中國男籃主教練王治郅坦言軍運會這種比賽遇到的困難遠比想象的要多,“這場比賽也是給我們上了一課”。吃一塹長一智。比賽結束不到24小時中國男籃又迎來了三四名決賽,這次中國隊沒有再次跌倒,他們以68:64擊敗巴西隊,贏得一枚寶貴的銅牌。

“不怕被晒黑,就怕現場氣氛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

對很多“95后”“00后”小姑娘們而言,被晒黑可是天大的事兒。但在軍運會沙灘排球賽場上,一群身著運動短裝的“沙排寶貝”完全顧不得這些,領隊蔣樂說:“不怕被晒黑,就怕現場氣氛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沙排寶貝”們的表現其實是所有武漢人民的縮影,為了辦好軍運會,武漢老百姓提供大力支持,這才有了這樣一屆精彩卓越的盛會。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