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兩山杯”全國山地戶外多項賽在安吉山川舉行

2019年10月28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19年10月27日,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湖州市體育局和安吉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 “兩山杯”全國山地戶外運動多項賽在浙江省安吉縣山川鄉圓滿閉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多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加了比賽。比賽設精英組、公開組和體驗組,賽制內容有越野跑、溯溪、定點穿越、扎筏泅渡、漂流、高空場地拓展、繩索技能、徒步等項目。

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在出席開幕式時表示:“安吉是新世紀中國山地戶外賽的發源地,這次賽事的圓滿舉辦,將使安吉乃至全國的山地戶外運動踏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階。”

安吉縣委副書記趙德清表示:“本次全國山地戶外運動多項賽在安吉山川鄉的舉辦,必將更好的推動安吉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更快的推動安吉戶外休閑產業發展,更多的吸引游客、運動員走進安吉、探索山川,為今后安吉戶外休閑賽事運動打好了扎實的基礎。”

精英組第一天賽程共分為三段,分別是27.8公裡的越野跑和溯溪,4公裡的定點穿越和射擊等趣味項目,最后是8公裡的越野跑、繩索技能和游泳項目。最終牧高笛戶外隊、北京酷賽隊、遵義醫科大學魔迅戶外隊獲得第一天比賽的前三名。

參賽隊員在比賽中

第二天進行的是18.8公裡的越野跑,2.5公裡的扎筏泅渡和漂流、2公裡的越野跑、拓展和趣味項目。扎筏泅渡取材這裡隨處可見的粗大毛竹,要求選手在最短的時間內用8根毛竹扎成竹筏,四人一起泅渡近2公裡的開放水域。經過激烈角逐牧高笛戶外隊、北京酷賽隊、遵義醫科大學魔迅戶外隊分別獲得總成績的前三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