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李瑋鋒:輸球或落后,責任都在我

張澤偉
2019年10月28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瑋鋒:輸球或落后,責任都在我

  新華社天津10月27日電(記者 張澤偉)天津天海27日在中超聯賽面對排名墊底的北京人和隊,雖然最終2:2戰平,但在上半場就先丟兩球,讓球隊非常被動。天海隊教練組組長李瑋鋒賽后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上半場0:2落后,是我沒有把想要的東西和場上的隊員傳達好,是我太著急了,導致球員在上半場也很急躁。”李瑋鋒說。

  他同時為球員減壓。“中場休息時,我和隊員講,輸球或者落后,責任都在我,大家把平常訓練的東西踢出來就好了。”

  李瑋鋒也激勵球員永不放棄。“我問隊員們有沒有看前一天深圳隊的比賽,同樣的保級隊,深圳隊能在1:4落后的情況下扳平,我們同樣可以做到。”

  最終,天海隊在下半場場面得到改觀,並打進兩球,扳平比分。李瑋鋒說:“下半場我看到了球員們想要生存下來的希望,場上每一個隊員都沒有放棄,這一點值得肯定。”

  在聯賽還剩三輪的情況下,天海隊僅領先倒數第二的深圳隊2分,保級形勢依然不容樂觀。好在天海隊后面的對手都不是特別強。對此,李瑋鋒說:“我們和實力相對較弱的對手比賽,場上球員容易出現心態問題,因為他們太想贏了,一上場就想進球,那肯定會出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足夠的耐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