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火爆熱烈整賽季 單打年賽來收官

“天天有網球”分級公開賽單打2019年度總決賽開賽

2019年10月28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0級積分前八代表領取積分兌現獎
3.0級積分前八代表領取積分兌現獎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馬劍)“天天有網球”分級公開賽單打2019年度總決賽日前在北京體育大學室外網球場拉開戰幕。

根據天天有網球分級公開賽全年的競賽安排,雙打年度總決賽和單打年度總決賽在上、下半年分別舉行。在五一期間舉行的雙打總決賽上,眾多雙打好手取得了理想的成績,而本次單打年度總決賽則為廣大擅長單打的選手提供了一個大顯身手的機會。

本次比賽共設2.5、3.0、3.5、4.0、4.5、5.0等6個級別,其中2.5至4.5級別採取淘汰附加賽制,每個參賽者均打6場球﹔5.0級別採用先小組循環再同名次淘汰附加賽制,每個參賽者均打6或7場球。得益於天天有網球近年來注冊會員隊伍不斷壯大,今年的單打年度總決賽相較於去年在參賽規模上實現翻倍,從去年2.5至4.5級別32簽位、5.0級別16簽位增加到本次比賽的2.5至4.5級別64簽位、5.0級別32簽位。其背景是截至到今年10月,天天有網球僅北京地區注冊會員已突破15000名,年參與人次接近50000。

開幕式上,各級別積分前八作為代表領取積分兌現獎。與雙打年度總決賽一樣,本次比賽也會用積分兌獎的方式,將所有完賽的參賽者2019年4月21日至10月20日所獲積分,按相應的倍數兌換現金獎勵,這也是為了鼓勵大家更積極地參與到常規賽、月賽、季賽中去,去積累更高的積分。且各級別的前8名可獲得獎金,9至16名也將獲得物質獎勵,如此廣泛的獎勵范圍使得大家報名非常踴躍,可謂一簽難求。

今年天天有網球分級公開賽重新調整了積分體系和報名錄取規則,隻有那些平時積極參賽、且取得成績較好的球友才更容易錄取到總決賽。本次比賽主辦方國奧利賢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段少武說:“本次單打年賽(年度總決賽)按照報名選手在報名截止日前365天常規賽、月度賽、季度賽積分之和由高到低依序錄取,這既保証了比賽的高水平,也是鼓勵球友們積極參加常規賽,參賽越多、積分越高,積分越高、參加月賽、季賽、年賽也更容易錄取。”

據悉,本次比賽歷時兩天。超過300名運動員將拿出最佳狀態爭取自己的最好名次。全部比賽將於10月27日晚間結束。

開幕式球員合影
開幕式球員合影
球員風採
球員風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