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節會賽事

2019首屆中國年青馬西塢大獎賽圓滿收官

2019年10月28日14:25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27日,為期三天的2019首屆中國年青馬西塢大獎賽(以下簡稱“年青馬大賽”)在北京西塢鄉村馬術俱樂部圓滿落幕。據了解,此次賽事主要針對的是4-7歲年青馬四個級別的障礙賽,同時還特別設置了成年馬超高賽等賽事,旨在提高年青馬運動水平、降低馬術用馬成本、搭建馬匹調教經驗的平台、建立中國馬術用馬后備力量,推動中國馬術運動登上一個新台階。

隨著世界馬術運動的蓬勃發展,“對騎手和馬匹進行正確的基礎教育和訓練,是馬術運動取得成功的基石”這一論斷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同。此次年青馬大賽,經過多年的醞釀,旨在填補中國馬術賽事的空白,通過賽事,建立科學嚴謹的中國年青障礙馬繁育、調教和性能測試體系。據賽事負責人表示,大賽正是抓住了對年青馬“教育”的重點“因馬施教”,立足當下,把年青馬大賽做成一個傳統的賽事。在規則的制定上也會異於平時的馬術規則,尤其體現在4歲和5歲馬方面評分標准上,強調騎乘操控能力與跳躍能力同等重要,會更加注重年青馬的未來發展空間。

對此,中國馬業協會會長賈幼陵表示,中國馬業協會非常重視這次比賽,中國不缺硬件、不缺種公馬,缺的是調教的技術和相應的人,“此次賽事展現了我國自己的年青馬調教水平,同時也希望利用賽事來培養我們自己的調教體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年青馬大賽配備了專業的裁判團隊:新加坡籍國際馬聯榮譽官員、亞洲馬術聯合會榮譽副主席何乃裕 (HO Nai Yue)任裁判長,德國年青馬專家、資深調教師、賽事首席技術顧問菲利普·鮑姆伽特( Philipp Baumgart)任外籍裁判,同時還有資深馬術場地障礙賽國際裁判、2008年北京奧運會馬術項目(香港)國家級技術官員、賽事監管劉燕任中方裁判。

在比賽過程中,年青馬或騎手碰到一些困難時,在場上的教練也可以及時作出調整,及時給於指導性的意見。這是和往常馬匹常規障礙的比賽在賽制的規則上有很大的不同,而這一系列的不同都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年青馬在每一輪比賽、亮相和歷練的過程中,能夠成長的更加茁壯和獲得良性的發展。

此外,通過年青馬大賽,未來在中國將會繁育出更多的競技馬,不管是障礙馬、溫血馬、阿拉伯馬、夸特馬、純血馬或其他各品種的馬,它們都需要一個展示的舞台和機會。所以未來賽事也會根據不同馬種延伸出包括盛裝舞步、三項賽等不同的比賽項目。法國年輕馬公司(SHF)主席Yves Chauvin 表示,中國決定組織自己的年青馬專業大賽,為年青馬建立一套調教比賽體系,以准備未來更高級別的賽事。它將為中國運動馬產業的發展奠定重要基礎。

2019首屆中國年青馬西塢大獎賽由中國馬業協會主辦,西塢鄉村馬術俱樂部、好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大謙世界馬主團的運營公司)、新浪馬術聯合承辦,北京馬術運動協會協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