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體育時評:願軍運之光照亮世界和平

王恆志 李勁峰 李國利
2019年10月28日08: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時評:願軍運之光照亮世界和平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記者王恆志 李勁峰 李國利)軍人榮耀在這裡鑄就,和平友誼從這裡傳播。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27日在武漢圓滿落幕,熊熊燃燒了十天的軍運會主火炬熄滅。

  這是一場精彩紛呈、成果豐碩的盛會。第一次在同一城市舉辦所有比賽﹔第一次興建運動員村﹔第一次採取“軍地聯合”辦賽模式﹔參賽規模歷屆最大……籌備精心,設施便利,服務周到。這讓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皮奇裡洛上校毫不吝嗇贊美之詞:“本屆軍運會在開幕之前已經成功了。”

  在東道主搭建的一流平台上,世界各國軍體健兒在武漢展示了極高的競技水平,85項國際軍體紀錄在這裡成為歷史——水上救生項目18個小項的賽會紀錄全部被刷新,軍事五項選手盧嬪嬪打破塵封12年的世界紀錄,巴西男子鉛球選手羅馬尼奪冠成績輕鬆突破22米大關……

  這是一場崇尚榮譽、展示風採的盛會。從坐著輪椅參加射箭比賽的意大利選手蓬佐,到勇奪八金的中國跳傘隊員邢雅萍﹔從游泳池內被所有選手“套圈”仍奮力向前的埃及姑娘賽德,到已經奪冠卻仍挑戰自我以致手指骨折的波蘭撐杆跳小伙沃伊切赫﹔從“快得像子彈一樣”的“英雄軍事五項隊”隊員們,到遭遇意外仍能一槍槍拼下首金的中國射擊隊……在過去的十天裡,體育精神總在激勵人心,軍人榮耀時刻閃爍光芒。

  這是一場共享友誼、同筑和平的盛會。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國際軍體的辦賽宗旨正是“體育傳友誼”,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們在武漢通過體育建立“朋友圈”,彼此增進更多了解和理解。隻有互聯互通,共享共贏,各國人民才會在構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道上求同存異,同謀發展,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合作取代爭斗、以和平取代戰爭。

  武漢軍運會落幕,但和平與友誼的種子已播撒在109個國家的近萬名參會軍人心中,並將隨著他們在五大洲盛開和平友誼之花。讓我們攜起手來,用體育的陽光穿透戰爭陰霾,用友誼的橋梁促進文明溝通,用心靈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共謀和平發展,共享天下太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