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中國代表團創歷史

李遠飛
2019年10月28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中國代表團創歷史

  昨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聖火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的閉幕式上緩緩熄滅,為期10天的賽事圓滿落幕。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在本屆軍運會上共奪得13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此外,中國代表團的健兒還摘取了64枚銀牌和42枚銅牌,以239枚獎牌名列獎牌榜第一。這兩項均創造了中國參加軍運會的歷史最佳戰績。

  最后一天摘2金5銅

  昨天是本屆軍運會最后一個比賽日,當天進行了足球、公開水域、跳水、田徑和鐵人三項的比賽。中國代表團斬獲兩枚金牌,分別來自跳水項目的男子團體和男子雙人3米跳板。首次搭檔的王宗源/謝思埸在男子雙人3米跳板比賽中以472.20分奪冠。

  在早上進行的田徑馬拉鬆比賽中,中國運動員李丹在女子個人賽中以2小時30分33秒的成績奪得一枚銅牌。她和另外兩名隊友還以總成績7小時50分58秒獲得了女子團體的季軍。對於個人項目的銅牌,李丹感覺有些遺憾。“因為跟前面差的不多。身為軍人,感覺自己沒有盡到該盡的那份力。”她說,“但正因為有遺憾,才會有前進的動力。因為知道還有對手排在我前面,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此外,中國隊還在鐵人三項精英組女子團體和精英組混合團體兩項比賽中,各獲得一枚銅牌。下午的公開水域男女混合團體賽中,中國隊的姑娘小伙以56分48秒整的成績獲得季軍。

  國際軍體理事會高度評價

  武漢軍運會閉幕當天,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裡洛在發布會上給予本屆軍運會高度評價。

  皮奇裡洛首先對中國政府、中國軍方、武漢市政府和中國人民為此次軍運會的籌備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謝。他說:“這次軍運會無論對中國還是國際社會而言,都是一個巨大的成功。從組織的角度看,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已經實現了所有既定的宏偉目標。比賽場地符合國際比賽最嚴格的標准,讓運動員們能在最佳條件下發揮出最好水平,本屆軍運會將成為所有運動員職業生涯中的高光時刻之一。”

  皮奇裡洛說:“這次軍運會打破了許多賽會紀錄,所有項目的競技水平和觀賞性都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所有軍人和運動員都在身體和心理上付出了最大努力。他們有堅定的求勝心,這也是他們的責任所在。他們收到了來自各方的支持,展現了最好的狀態,奪得了最好的成績。”

  閉幕式呼喚世界和平

  本屆軍運會閉幕式昨日20時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開幕式旗手王治郅,在閉幕式上再次手擎五星紅旗入場。

  閉幕式文藝表演《友誼的紐帶》分為兩個部分,在上篇《我們相聚在一起》,本屆軍運會的吉祥物——中華鱘“兵兵”與前六屆軍運會的吉祥物相聚在一起,它們一同和身著盛裝的賓朋載歌載舞,演繹不同地域風情的舞蹈,一起抒寫友誼的童話。下篇《美麗武漢歡迎你》,“兵兵”帶著它的伙伴們以及各國來賓一同游覽武漢,感受荊楚文化的韻味,領略新時代武漢的魅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