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致遠”杯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名將紛紛獲勝晉級

2019年10月30日13: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球儀式
開球儀式

人民網上饒玉山10月30日電(記者王霞光)29日,中國·上饒·玉山“致遠”杯2019斯諾克世界公開賽進入第二個正賽日,希金斯、馬克·艾倫、特魯姆普等高排名選手沒有人步“火箭”奧沙利文后塵,拒絕爆冷從而無人掉隊。中國選手方面,肖國棟獻上5比0橫掃,張安達贏得“中國德比”,以及周躍龍5:1大勝晉級。

其實,大家更加關注和回味的是28日第一個比賽日的角逐。雖然是第一個比賽日,但不僅僅是正賽大牌雲集,如馬克·塞爾比、肖恩·墨菲、馬奎爾等,而且8場資格賽同樣球星紛紛亮相,特魯姆普、奧沙利文、丁俊暉等,甚至光芒都比正賽耀眼,最終名將大多數都順利晉級,隻有最被看好的“火箭”奧沙利文卻爆冷出局。

首個比賽日也是中國球員的集體現身日,有11人上場,佔到參賽中國選手的一半之多。除了丁俊暉、顏丙濤、張健康、魯寧以及4名持外卡中國球員等8人參加資格賽,此外獲得正賽資格的還有梁文博、常冰玉、徐思正賽出戰。不過,最終隻有丁俊暉、魯寧、梁文博、張洋等少數人晉級外,其中張洋戰勝唐納森也算是爆出一個小冷門,多數遭到淘汰。

新比賽場科技范兒十足

今年是玉山連續第四次舉辦斯諾克世界公開賽,7天時間裡,72名斯諾克世界頂級球員將在此同台競技。過去五年來,玉山借助高水平台球賽事,著力打造一個擁有台球全產業、濃厚台球文化氛圍的“中國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27日賽事進行了隆重的開幕式和走紅地毯儀式,開幕式上,中國台球協會主席王濤表示:“斯諾克世界公開賽等多項世界頂級賽事相繼落戶中國,為中國斯諾克球手提高球技、增加大賽經驗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推動了中國台球事業的發展。”

今年賽事移師到極具歐洲風格的玉山體育中心,這裡是全世界唯一為台球比賽量身打造的比賽場館,與斯諾克這項充滿濃濃英國皇家氣息的項目可謂相得益彰。據悉,體育中心完全按照台球賽事特點進行設計,並兼顧全民健身其他運動項目。龍骨加密和加拿大優質楓木專用地板,能讓台球桌始終保持絕對穩定,避免哪怕是極微小的晃動,確保比賽順利進行﹔考慮到台球比賽需要安靜的環境,因此這裡根據建聲設計理論,進行了專門的吸聲處理,整個內場全部使用最先進的吸音材料,為了達到更好的吸音效果,體育中心內場對牆面和屋頂不做任何裝修﹔館內現有的3000個固定座椅有意減少了座椅的水平寬度,讓觀眾無論在看台的哪個位置,都能更清晰的看到比賽情況,視覺角度更加合理。

“火箭”爆冷出局不找借口

首日比賽的賽場對於大多數斯諾克名將都是有著好運氣,塞爾比作為新球場1號台的第一個上場明星球員,在與漢密爾頓的比賽中沒有讓球迷們失望,第一局就單杆破百,盡管在后半段得分出現滯阻,但最終還是5比3贏得開門紅。此外,墨菲、特魯姆普、達赫迪、喬·佩裡等在首日的比賽中也先后戰勝對手晉級。

對於中國球迷最為關注的本土球星丁俊暉,今天與卡斯特的資格賽盡管最終5比2獲勝晉級,但過程並不順暢,更多是憑借對手的失誤得分。事實上,從2017年玉山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奪冠后,在過去的兩年裡丁俊暉從未再染指過世界排名賽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正賽第一輪對手因退賽,使得丁俊暉將直接進入到第二輪。“今天確實打得緊張,打得不是那麼好,信心也不那麼足,希望接下來能做好。”

首日比賽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在資格賽中“火箭”奧沙利文的意外出局,在與老將戴爾遭遇戰中,原本以為這是一場毫無懸念的速決戰,沒想到剛剛在上海大師賽拿到冠軍的“火箭”從第一局開始就處於落后追趕狀態,1比2,2比2,2比3,3比3,3比4,由於自己不斷出現的失誤,讓對手總比分上一直領先。進入對手的決勝局第八局,兩人從開局進入了謹慎的防守狀態,43比0,戴爾獲得了進攻機會,86比0,5比3淘汰奧沙利文,從而曝出開賽第一天的最大冷門。

一個月前在上海大師賽奪冠,一個月后在玉山卻第一天就出局。對此,奧沙利文坦言:“比賽中我出現了太多失誤,太多愚蠢的失誤給了對手機會,當然戴爾打得非常好,事實上這個賽季他一直都表現很好。”賽后,奧沙利文表示,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開心,很失望,自己特希望在中國的比賽都能比好,之前剛在上海大師賽奪冠,所以也希望在這裡能有好成績,但今天的表現不能讓自己如願”。他還強調,在玉山體育中心這個全新的場館裡比賽,“感覺這是非常神奇的場館,這也是自己自己期待能再來玉山比賽的原因,因為這個場館比英國的要好很多,如果說英國的場館是0星級的話,這裡就是5星級。”

丁俊暉在比賽中
丁俊暉在比賽中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