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2019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世界杯12月怒江揮槳

2019年10月30日13: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貢山縣丙中洛鄉日丹村怒江第一灣.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 季芳)記者29日從賽事組委會獲悉,2019“中國交建杯”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世界杯將於12月13日至15日在雲南怒江開賽。

本次賽事由國際皮劃艇聯合會主辦,中國皮劃艇協會、雲南省體育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聯合承辦,這是國內承辦的首屆皮劃艇野水世界杯,也是迄今為止國內舉辦的最高規格皮劃艇野水賽事。賽事主題為“讓怒江的激情 觸動世界的心跳”,賽事得到了世界杯頂級贊助商——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賽事資料圖

本次賽事將在怒江州瀘水市境內舉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西北部,地處中緬滇藏結合部,滇西北橫斷山脈縱谷地帶,因怒江由北向南縱貫全境而得名。怒江州是中國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州,境內有傈僳族、怒族、獨龍族、普米族、白族等22個民族。怒江大峽谷全長316公裡,兩岸高山聳立,雪峰環抱,江水奔流,河道形態復雜、曲折迂回,是世界野水漂流運動的理想之地、首選之地,被世界激流皮劃艇愛好者稱為“白水天堂”“野水聖地”。

本次比賽設置有長距離賽(躍進橋至六庫段)、短距離賽(怒江西岸段)2個賽段。同時,為延續怒江皮劃艇野水公開賽的經典賽段,打造獨具怒江特色的經典賽段,本次比賽還將繼續把老虎跳賽段作為挑戰賽段。老虎跳賽段水流落差大,江心巨石林立,水面寬度不足5米,水流速度超過18米/秒,水急浪高,氣勢逼人,堪稱“怒江第一險灘”。

怒江州瀘水市稱杆鄉老虎跳大峽谷

5月22日,國際皮劃艇聯合會在官方網站正式發布賽事公告並開始接受報名,目前,報名還在繼續,屆時將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名世界頂級選手聚首怒江、挑戰怒江,呈現一場速度與激情的水上視覺盛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