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南能投环法挑战赛·怒江站10月底开赛

2020年08月08日09: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8月7日,2020云南能投环法挑战赛·怒江站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宣布,2020云南能投环法挑战赛·怒江站将于10月25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办,成为环法挑战赛中国系列赛2020年第一站。

本次赛事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环法挑战赛中国系列赛自2017年进入中国后,已在上海、北京、长沙、诸暨、澄江等多地成功举办,并取得一致好评。环法挑战赛面向全球的骑行爱好者,始终坚持选择极具中国特色的风景名胜地区作为比赛举办地,让选手在比赛之余还能够享受到绝美风景。本次挑战赛举办地怒江不仅拥有众多优质旅游资源,而且多样的民族特色文化也是本地区的一大亮点。本次赛事赛道为环法专家经多次实地考察设计的全封闭专业赛道,从泸水市同心广场出发至美丽公路福贡县结束,并分为142公里的全程组和43公里的短程组,其中包含多个专业认证的等级爬坡点与冲刺点,所经过的怒江大峡谷更是被誉为“骑行爱好者的天堂”。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秀花表示,怒江州将通过与“环法自行车赛”这一国际顶级品牌赛事合作,进一步提升怒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自行车运动圣地,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向世界展示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怒江。通过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怒江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打造“峡谷怒江 养心天堂”文化旅游名片。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武英利表示,环法自行车赛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赛事,赛事倡导“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理念,与云南省绿色发展理念和云南能投集团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主力军及绿色能源战略国际化实施排头兵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本届赛事将延续以往环法挑战赛的传统,将比赛前一天设为环法车迷日,并将怒江民族特色文化元素融入现场互动区,参赛选手可在参与赛事的过程中充分领略怒江独特的人文风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