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

視頻:2019年青島(萊西)世界休閑體育大會閉幕式實錄

2019年10月30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閉幕式於10月20日下午在萊西市體育中心體育場隆重舉行。萊西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水清主持儀式,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宣布本屆賽會閉幕。

世界休閑組織主席羅杰·科爾斯,世界休閑組織顧問杰克·阿格裡奧斯,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執委會主任於承龍,原青島市政協主席、全國老年人健身球專委會主任、山東省老年人體育協會副主席胡延森,青島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於冬泉,青島市體育局局長車景華,青島市體育總會專職副主席李國利,青島市老年人體育協會常務副會長彭一念,中共萊西市委書記、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組委會主任庄增大,萊西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希勝以及寧拓體育董事長、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執委會副主任王寧等出席了閉幕式。

羅杰·科爾斯在致辭中表示,我們的共同目標是促進經濟發展,提高生活質量,提升萊西在國內和國際上的聲譽。此次大會成功舉辦多項利於全民健身的賽事活動,積極推動了中國民眾健康水平的提高,中國人口預期壽命的延長,以及中國健身設施的增加,世界休閑組織祝賀和贊揚你們對休閑體育事業做出的杰出貢獻。

於承龍在致辭中指出,本屆大會是文體旅融合創新發展的大會,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篇章,是助力健康中國行動計劃的生動實踐。賽事規格高、傳播周期長、群眾參與性強,40多項1000 多個場次的賽事,包括了4項國際級賽事和8項國家級賽事,創歷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新高。借助於人民體育的優質平台,70余家國內外媒體的7000余篇次的報道以及將近2個億的瀏覽量,讓本次大會備受海內外關注。

於冬泉在致辭中表示,舉辦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是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發起“突破平度萊西攻勢”,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國際大都市的重要舉措。本屆大會突出人民參與的理念,注重時尚元素,圍繞促進休閑產業發展,奉獻了一場精彩難忘的休閑體育盛宴,為富有東方魅力的時尚青島增添了一抹亮色。

庄增大代表萊西市委、市政府和75萬萊西人民,首先對關注和支持本屆賽會的四海賓朋表示感謝,強調本屆賽會是開放合作、文化交流、融合發展的大會,主題鮮明,底蘊彰顯,創新實踐,與人民體育的合作深度默契。本屆大會不僅實現了賽事規格、賽事數量的同步躍升,還讓萊西木偶、萊夷古樂等特色文化登上了國際舞台,更在產業配套上下足了功夫,如山東省首個極限運動基地即將在萊西建成,一些文化產業園項目也先后落地,這都讓萊西無愧於“世界休閑卓越城市”的稱號。

“萊西主場,人民主導”是舉辦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根本宗旨,更是本屆賽會開展一切工作的遵循。打破參賽壁壘,更好地讓人民群眾增加獲得感,本屆賽會除了在項目安排上體現親民性的同時,全部賽事活動基本上安排在節假日和周末,千方百計地惠及群眾。

以“擁抱夢想中國,共創休閑之城”為主題的閉幕式文藝展演簡潔、活潑、歡快,通過《休閑世界》、《體育強國》和《自信中國》三大篇章,回顧賽事活動瞬間,展示休閑運動活力,倡導休閑體育精神,展望休閑體育發展,為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獻禮。萊西市教育和體育局中小學啦啦操隊帶來的精彩表演,節奏明快,觀眾跟隨節拍揮舞手中小國旗,氣氛異常熱烈。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唱出所有萊西人的心聲,觀眾們不由自主地跟著唱了起來,將閉幕式氛圍推上高潮。隨著觀眾將手中的紙飛機放飛天空,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就此落下帷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