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中甲末輪前瞻:力爭返中超 拒絕回起點

譚暢
2019年11月01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甲末輪前瞻:力爭返中超 拒絕回起點

  新華社長沙10月31日電 中甲末輪前瞻:力爭返中超 拒絕回起點

  新華社記者譚暢

  2019賽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將於11月2日收官,三支前中超球隊將在末輪力爭重返頂級聯賽,而三支中甲“新軍”將奔赴客場謀求保級。

  青島黃海青港提前一輪成功“沖超”,末輪戰平即可確保奪冠。另一支升級球隊將在貴州恆豐(54分)、石家庄永昌(53分)、長春亞泰(53分)之間產生。

  貴州恆豐末輪客戰北京北體大,取勝即可重返中超。貴州恆豐俱樂部賽前發出“夢想在前、使命催征”的遠征召喚,為赴客場遠征的球迷提供免費門票及助威球衣。北體大隊升級無望、保級無憂,加之主力射手外援戈武被停賽,恐難阻擋貴州恆豐的“沖超”步伐。

  石家庄永昌在主場同樣推出了免費發放門票的舉措,力圖吸引更多球迷到場吶喊助威。2日下午,他們將在河北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迎戰新疆雪豹納歡。上半賽季,新疆雪豹納歡在被罰下一人的情況下,曾主場1:0戰勝過石家庄永昌。此番征戰客場,有保級任務在身的新疆隊在社交媒體喊出了“力拼到底”的口號。

  長春亞泰將在客場對決黑龍江FC。上輪戰罷,黑龍江FC徹底喪失“沖超”可能性,但他們並非無欲無求。黑龍江FC本賽季主場不敗,他們勢必將在末輪力拼延續這一榮耀。

  保級方面,上海申鑫已經鎖定本賽季唯一直接降級名額,遼寧沈陽宏運將參加升降級附加賽。剩余的一個升降級附加賽名額將在新疆雪豹納歡(33分)、四川尖庄(31分)和南通支雲(30分)三隊間產生。

  三支保級球隊末輪均客場作戰。其中,四川尖庄的對手是已經保級成功的陝西大秦之水,新疆雪豹納歡將挑戰為沖超而戰的石家庄永昌,南通支雲將對決志在主場奪冠的青島黃海青港。

  四川尖庄賽程有利,其余兩隊想拿分相對艱難。南通支雲雖積分落后,但有一項不容忽視的優勢,即無論與新疆雪豹納歡還是四川尖庄同分,南通支雲都可以憑借小分優勢勝出。

  三隊均算得上本賽季中甲“新軍”,降級意味著回歸起點。四川尖庄、南通支雲分別是上賽季中乙聯賽冠、亞軍,攜手升級。新疆雪豹納歡雖征戰中甲多年,但上賽季提前四輪鎖定中甲降級名額,本賽季開賽前才因浙江毅騰未達到准入標准而遞補重返中甲。

  末輪產生的這支升降級附加賽球隊將與本賽季中乙聯賽第五名球隊比賽,爭奪下賽季中甲聯賽參賽資格。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