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11月01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在京啟動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記者 季芳)10月31日,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啟動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涂曉東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40周年。對全國體育文化宣傳工作者們來說,今年還是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40周年。為了鼓勵褒獎在體育文化宣傳戰線上征戰的,以及那些為此奮斗終生的體育新聞工作者,給全國體育新聞工作者搭建溝通交流的平台,特此舉辦這次紀念活動。希望每一位體育新聞媒體人秉承本次活動“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主題精神,為助力體育強國建設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根據安排,協會將於11月21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辦文體展演、展覽、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十余位不同年代的奧運冠軍、體育明星將與知名記者同台亮相,重溫歷史經典時刻,講述鮮為人知的幕后故事。本次活動將向累計工作滿40年、30年、20年的體育新聞工作者頒發紀念杯。此外,協會還首次設立“新興媒體獎”,用於褒獎和鼓勵在新媒體領域對中國體育新聞事業有突出貢獻的集體。

據介紹,活動將運用新媒體平台進行傳播,增加互動、擴大影響。自10月31日起,線上活動以“我的體育記憶”為主題,在微博、騰訊、快手等新媒體平台,以採訪知名體育新聞工作者的視頻、圖文帶動媒體人、運動員、意見領袖和普通大眾一起參與,共同回憶中國體育新聞事業的精彩歷程。

女排奧運冠軍魏秋月、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李妮娜參加了啟動儀式。魏秋月在談到近期生活時表示,自己2017年退役后第一時間選擇去北體上學,兩年來從未離開過排球,今年還陪伴著中國女排在備戰。作為一個排球人,依然對這項運動保持著熱愛。李妮娜在談起體育新聞工作時感想頗多,她表示,正是因為有記者的報道,才讓大家關注到自由式滑雪這一冷門項目。在自己的運動生涯感受到很多來自記者的善意,自己也參加過體育評論工作,體會過記者的不容易。她也記者朋友對她給予的幫助表示了感謝。

本次活動由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北京圈內圈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恆源祥集團為活動獨家合作伙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