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級聯賽

城市足球 | 營口球迷關於“主隊”的小夢想

2019年11月01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營口本地的老球迷應該不會忘記1994年8月14號的那個雨天。由於大連市人民體育場需要承辦大連服裝節開幕式及相關活動,當年的甲A領頭羊大連萬達便臨時將與八一隊的這場比賽放到了相對距離還不算遠的營口市體育場。這也是中國足球職業化之后,大連隊唯一一次在聯賽中將主場放在大連以外的城市。

為了到現場加油助威,賽前四個小時就陸續有大連球迷駕車抵達營口,大連萬達足球俱樂部組織的車隊更為龐大,前有警車開道,后面60余輛大小汽車一字兒排開。看台敲鑼打鼓、場邊車水馬龍,營口本地老百姓第一次在家門口感受到了如此火爆的足球氛圍。

嘗到“甜頭”的營口球迷開始幻想著能擁有自己的主隊,但對一個人口僅為246萬(2017年常住人口)的小城來說實在容不下中超球隊這尊“大佛”。就算是在中超征戰多年的遼寧宏運,在爆出欠薪之后在中甲聯賽都已經是風雨飄搖,朝不保夕。

作為曾出產過肇俊哲、於漢超、馮瀟霆、趙旭日等“遼小虎”球員的足球人口大省,營口乃至整個遼寧球迷對主隊的期盼,令人唏噓。

時間轉到2018年4月,很多營口人發現在多家商場門口的LED屏幕上出現了一群身著藍色隊服的球員身影,於是一支被命名為“營口超越”的本土球隊出現在了營口老百姓的視野。隨著賽事宣傳的進一步擴大,“營口又有足球比賽了”的消息在營口、甚至是臨近的盤錦、丹東市被傳的沸沸揚揚,場館方印制的5000多張球票被一掃而光,甚至還出現了一票難求的情況。

營口足球夢回1994年的“萬達盛況”,而火爆的球市更超乎了俱樂部的想象,於是在第二個主場比賽前,營口超越緊急加印了上萬張球票用來發放給球迷,結果同樣一張不剩。

“過去的我們營口人都得去沈陽、大連看球賽”,營口超越俱樂部創始人馬凱從小就跟足球為伴,從“萬達王朝”崛起到“遼小虎”痛失冠軍,“家鄉情節”四個字在馬凱看來是中國球迷看球時非常在乎的東西,以至於在俱樂部大巴車側面印的不是“遼寧營口超越”,而是營口球迷更喜歡的“營口超越”,畢竟這是專屬於營口市246萬人的獨家記憶。

相對於營口老球迷馬凱,營口的“小球迷”是幸福的,他們能在家門口、在離心臟最近的距離接觸到他們的足球信仰。

小於是營口成千上萬名球迷中的一員,但與大多數球迷不同,小於已經陪著營口超越“遠征”過山西太原、河南洛陽等多個城市,見証過球隊在客場神奇逆轉晉級決賽,也同球隊一起品嘗過決賽失敗的苦酒。在2018年底舉行賽事的頒獎盛典上,小於拿到了賽事為球迷設立的專屬獎項,贏得了頒獎現場最熱烈的掌聲,營口球迷的夢想正在從夢想走進現實。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