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在成都市成華區舉行

2019年11月02日11: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成華區人民政府、成華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在成都市成華區北湖公園開騎,來自全國各地近1000名自行車愛好者參與其中。本次活動以“健康營 迎健康”為活動主題,旨在將家庭教育融入自行車運動中,通過傳承家庭運動優良習慣,營造全民健身的活動氛圍。

2019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品牌活動,起源於1984年的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賽事始終致力於推廣自行車運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科學健身意識,倡導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了廣大騎行愛好者的歡迎,是國內歷史上跨時最長、屆數最多的業余自行車品牌比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30屆。

本次比賽設置了57分鐘耐力賽、大眾騎游組、青少年競速賽、幼兒滑步車賽四大項目,選手范圍覆蓋2歲-70歲,充分展示了中國家庭自行車健康營“家庭參與”、“運動健康”的活動內涵。

值得一提的是57分鐘耐力賽,分為個人耐力賽和團體挑戰賽兩個大組別。其中團體挑戰賽設置了親子接力組、夫妻接力組、兄弟接力組、姐妹接力組及兄妹接力組五個小組別,所有選手在單圈1.8km長度確定的情況下,在57分鐘內騎行圈數最多的人獲勝,對於選手比賽策略、耐力都有著極大的挑戰。賽事進行的同時,在北湖公園主會場不僅帶來了各式各樣的文藝演出,還設置了豐富多彩的嘉年華活動,更准備了驚喜不斷的抽獎活動。

本次活動地址選在成華區北湖生態公園,公園一期、二期工程已經相繼完成,建成后的北湖總面積約1198畝,由歡樂活泉雲橋區、夢幻竹海綠道區、森林湖光禪道區三大主題區及若干特色景點(月光山丘、螢火竹舍、熊貓驛站、雲霞鬆堤、古榆鬆房、臥波亭、幽篁蹊徑等)構成,在設計上充分融合了熊貓文化、禪文化、竹文化等成華特色,也能給參與者帶來“三步一景、五步一園”的有氧運動體驗。

近年來,成華區以高質量建設“天府成都·文旅成華”和美麗宜居公園城市示范區為奮斗目標,以創建“天府旅游名縣”和“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通過重大賽事引領、體育明星參與、文化地標辦賽、新媒體多方式宣傳等方式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和關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持續健康開展。今年,成華區除了承辦2019年第三屆中國自行車家庭健康營活動之外,還承辦了2019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杯、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三人籃球比賽U17社會俱樂部組預賽(四川成都賽區)和將於11月6日開賽的2019年國際自行車聯盟都市自行車世錦賽等國內外重大品牌活動,有力推進了成都市“世界賽事名城”建設,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影響力和美譽度。成都正以體育為媒,堅持“謀賽”與“謀城”、“興業”相結合,向全世界呈現一個彰顯天府文化獨特魅力的公園城市、休閑之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