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丁俊暉無緣世界公開賽八強

王洋
2019年11月02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無緣世界公開賽八強

  2019斯諾克世界公開賽日前結束正賽第三輪爭奪,中國名將丁俊暉以1比5不敵霍爾特,無緣八強。但是賽后,丁俊暉還是收獲了一個好消息,他的世界排名將在本次比賽結束后重回前16的行列。

  本屆比賽,丁俊暉的表現備受球迷期待。在順利通過資格賽后,他得益於首輪對手海菲爾德退賽,直接闖入32強。在正賽第二輪,他以5比2淘汰了實力平平的奧康奈晉級16強。不過,面對霍爾特的精准擊球和嚴密防守,丁俊暉再次陷入低迷狀態,以1比5脆敗。

  自從2017年在世界公開賽上奪冠之后,丁俊暉就陷入了“冠軍荒”,至今已經持續了超過2年的時間。不僅在排名賽上拿不到冠軍,近期的多項比賽,丁俊暉也總是早早出局,因此世界排名一路下滑,並在上月跌出了前16位。

  世界前16的排名對於職業斯諾克選手來說就像一道“門檻”,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在很多大賽中佔據簽位優勢。以世錦賽為例,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直接晉級正賽,不需要打長達3輪、每輪19局10勝的資格賽。

  這次丁俊暉排名能夠重返前16,除了他自己打贏了兩場比賽外,還要感謝中國球手周躍龍。周躍龍在16進8的比賽中擊敗了卡特,導致后者無法累計更多積分,間接助力丁俊暉重返前16。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