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奧最強陣開啟泰國行 張玉寧、楊立瑜等24名球員入列

肖赧
2019年11月03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奧最強陣 開啟泰國行

11月2日清晨,中國U22男足暨1997年齡段國奧隊啟程離開上海飛赴泰國曼谷備戰即將於本月6日、9日與RBAC曼谷大學隊、泰國國奧隊的兩場熱身賽。包括張玉寧、楊立瑜、黃紫昌、陳彬彬、段劉愚等活躍在中超聯賽的精英球員在內的24名球員入列,參加本次泰國行。由於從現在起到明年奧預賽開踢前,國奧隊僅有兩個月備戰時間,其間還將進行不少於10場的重要熱身,因此在絕大多數主力球員到位的情況下,執行教練郝偉也抓緊時間磨陣,以在最短時間內確立奧預賽陣型與主力陣容。

攻擊線方面集齊最強陣

在上海進行為期半個月的集訓后,國奧隊一行於2日一早啟程離開上海,前往曼谷。這是因為球隊即將在當地進行兩場熱身賽。由於部分球員隨俱樂部隊參加各類賽事,在上海集訓期間,球隊陣容持續變化。不過,讓執行教練郝偉頗為欣慰的是,在張玉寧、陳彬彬等國腳級攻擊手相繼歸隊后,另一位鋒線大將楊立瑜也於近期與球隊匯合。至少在攻擊線方面,國奧隊基本集齊最強陣。僅有的遺憾是海外球員林良銘本期集訓沒能到隊,無緣隨隊泰國行。

共有24名球員隨國奧隊參加泰國熱身。除上述球員外,胡靖航、張凌峰、黃紫昌、魏震、馮博軒、蔣聖龍、迪力穆拉提等也都是活躍在中超聯賽的適齡精英球員。值得注意的是,分別效力於山東魯能、上海申花的段劉愚、蔣聖龍因參加11月1日足協杯決賽首回合比賽,將推遲於3日趕赴泰國與球隊會合。不過從目前在各自俱樂部的主力地位看,兩人其實也無需郝偉教練組過多考察。

兩個月至少10場熱身賽

按照計劃,國奧隊將於12月的備戰沖刺階段集齊全部主力球員。不過考慮到磨合陣容、熟悉打法需要一定的周期,教練組還是決定提前將盡可能多的主力球員招入隊中。如果不是目前國足在中衛位置上優質球員奇缺,被老帥征調到國足的申花小將朱辰杰本來也在國奧隊本次征調之列。此外,由於奧預賽決賽階段賽事將在泰國舉行,因此除了技戰術演練內容本身外,對比賽環境、氣候條件的熟悉也是球隊此次泰國行的目的之一。

對國奧隊和以郝偉為首的球隊教練組來說,除了人員配置外,高質量的熱身賽在奧預賽備戰最后階段也尤為重要。據了解,算上本次泰國行的兩場熱身,國奧隊在未來兩個月備戰時間裡將進行至少10場高質量熱身賽。比如從泰國回來后,球隊立即轉場重慶大足參加與澳大利亞隊、朝鮮隊、立陶宛隊的國際邀請賽。隨后球隊還將於12月中超賽季結束后,趕赴廣東珠海備戰。按照初步計劃,球隊將於12月8日、11日、14日進行3場熱身賽。最后全隊前往海口進行兵發奧預賽決賽階段前的最后一段集訓。為了幫助球員們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中國足協還將為球隊安排至少兩場熱身賽,對手很可能是中超預備隊聯賽的前兩名球隊。

約10名球員留守上海備戰

在此之前,中國足協曾一度考慮安排國奧隊參加東亞杯邀請賽,在與國奧隊教練組溝通后放棄了這樣的打算。這是因為教練組針對奧預賽的賽事性質、對手特點,更希望球隊進行符合自身備戰需求的熱身賽,同時避免在正式比賽中造成意外傷病從而導致減員。

就在24名隊員隨隊參加泰國熱身賽同時,有10名左右的球員繼續留在上海備戰兩天,這其中就包括1日還代表人和參加中超補賽的曹永競。這些球員並非絕對意義的替補,一旦教練組根據備戰及熱身情況認定有必要增補新人,那麼這些球員也都能隨時頂上。據了解,留在上海備戰的球員也將比大部分隊員提前兩天左右前往重慶集訓。由此不難看出,郝偉教練團隊在人員儲備方面切實做到了未雨綢繆。

國奧隊泰國行24人名單

門將:陳威、李冠希

前鋒:張玉寧、楊立瑜

中場:黃聰、段劉愚、張源、黃政宇、鄧宇彪、胡靖航、張凌峰、高天意、黃紫昌、陳彬彬

后衛:楊帥、汪瑞琪、魏震、蔣聖龍、趙劍非、迪力穆拉提、童磊、馮博軒、李揚、馬超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