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節會賽事

2019第八屆全國30公裡名人馬主大賽圓滿收官

2019年11月03日2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0公裡名人馬主大賽比賽現場(楊喬棟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楊喬棟)2日,2019第八屆全國30公裡名人馬主大賽暨12公裡海灘耐力公開賽在青島即墨田橫海灘圓滿收官。作為國內最具特色的馬術耐力賽事,本次比賽共吸引了北京、河北、山東、江蘇、山西、遼寧、內蒙古和新疆等地、近50組高水准的“選手”(人馬組合)同場競技。

據了解,30公裡馬主賽是一場融競技性與觀賞性於一體的比賽。它的賽程距離長、難度大。根據規則,選手需在5公裡處折返,10公裡下馬牽行300米,即“兩次強制牽行+三個折返”完成才能決出勝負。因此,本屆賽事吸引了國內許多知名馬主“應戰”,其中不乏知名馬友林忠應、67歲的老將郭克義等。多年的馬背生涯讓這些久經沙場的老將在賽場上更加游刃有余,尤其是在比賽節奏和對馬匹速度的把控上,而參賽馬匹同樣實力強勁、難分伯仲。

參賽選手與田橫海灘融為一體(楊喬棟 攝)

經過近一小時的激烈比拼,上屆賽會亞軍、來自北京會的22號騎手李超正,憑借比賽出色的節奏和對馬匹優秀的掌控力,與他的馬匹一道以56分30秒的成績在30公裡馬主賽中一舉奪魁,並將8萬元的頭馬獎金收入囊中。而來自河北會的20號騎手高彥兵在科學分配比賽馬匹體力的情況下,盡可能地提高速度縮短比賽時間,最終以56分54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第三名則被上屆賽會季軍、來自河北保定分會的12號騎手林忠應摘得。

隨后,在 12公裡海灘耐力公開賽中,由於距離不長,節奏相對較快(完成一次折返即可結束)。最終,36號騎手斯琴格日格圖攜馬匹一舉奪得全國12公裡海灘耐力公開賽的冠軍,吉祥馬業的兩位選手——44號劉振海和46號紅泉策馬分獲二、三名。

參賽選手馳騁賽場(楊喬棟 攝)

據賽事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國30公裡名人馬主大賽是國內極具特色的馬術耐力賽事,多年來,借助田橫海灘的自然優勢,逐步形成了獨具“田橫特色+海灘特色”的馬術耐力賽事風格,也成為了國內海灘馬術耐力賽一張靚麗的名片。賽事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8屆。時至今日,這項國內最具特點的馬術品牌賽事,已成為了國內愛馬人士同場競技、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發揚馬術精神、傳播馬術文化的載體。

參賽選手策馬奔騰

本次賽事由青島市體育總會、田橫島省級旅游度假區主辦,青島市馬術協會、青島寶湖馬術俱樂部、青島中馬體育旅游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中馬國際西部馬術促進會執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