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在廣州結束

2019年11月0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女子全能頒獎儀式

人民網廣州11月4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3日,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落下帷幕。

來自16個國家的頂級運動員經過四天的激烈比拼,最終,日本的“00”后選手土肥圭太斬獲男子全能冠軍,俄羅斯選手尼古拉·萊瑞羅威茨獲得亞軍,加拿大的麥科爾·肖恩收獲銅牌﹔女子全能冠、亞軍由日本的野中生萌、伊藤雙葉包攬,季軍則由韓國的徐採鉉奪得。

國際攀聯主席馬爾科,國際攀聯副主席、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中國登山協會攀岩部部長厲國偉,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主任蔡成林等為獲獎選手頒獎。

本次比賽由國際攀岩聯合會、廣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廣州市體育局承辦,廣州市體育競賽中心、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協辦。

女子全能冠軍———日本選手野中生萌在難度比賽中

賽制升級“預演”奧運

據悉,本項賽事以“一流的參賽選手+一流的技術團隊+一流的場地設施+一流的宣傳力度+一流的賽事服務”為辦賽定位。為了進一步提高賽事競技水平、打造頂尖的職業攀岩賽事品牌,本屆比賽賽制按照東京奧運賽制進行了全面升級,設男子和女子全能賽共2個項目,參賽選手是全能項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國排名前2的頂級運動員。因此,本次賽事也被稱為東京奧運攀岩比賽在廣州大學城的“預演”。

新人輩出驚艷全場

本次比賽涌現了大批優秀的年輕運動員,他們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和強大的實力,令人眼前一亮。來自日本的土肥圭太、伊藤雙葉,來自韓國的徐採鉉,來自斯洛文尼亞的米婭·克蘭普爾,還有俄羅斯的葉列娜·克拉索夫斯卡婭、維多利亞·梅什科娃,以及美國的西恩娜·科普夫等,這些選手都是年輕的“00后”,他們在這次賽事中都有著精彩的表現。土肥圭太更是一舉奪得男子全能冠軍,驚艷全場。

中國選手鐘齊鑫(左)名列男子速度賽第一

一流場地助力攀登

本次賽事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舉行,該場館是目前亞洲頂級的攀岩場,場地規模大、硬件設備齊全,再加上周邊環境優美,給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和教練員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隊的領隊星多賀子表示,這裡的場館很大,賽道很多,岩壁也很高,既能滿足專業隊伍日常訓練的需要,又可以舉辦大型賽事,她對這片攀岩場不吝贊美之詞:“這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

據介紹,近年來,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登山協會的關心指導下,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先后成功舉辦了2014全國“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國攀岩分站賽總決賽、2015∼2016年全國青年攀岩錦標賽、2016世界青年攀岩錦標賽、2017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2018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等多項重要攀岩賽事。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成為宣傳廣州國際形象新的城市名片,目前已成功舉辦三屆,對於進一步優化廣州市大賽體系,塑造廣州體育大賽品牌,提升城市國際知名度,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