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斯諾克世界公開賽落幕特魯姆普玉山首奪冠

2019年11月04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捧起冠軍獎杯的特魯姆普
捧起冠軍獎杯的特魯姆普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3日晚,中國·上饒·玉山“致遠”杯2019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在玉山體育中心體育館落下帷幕。在最終進行的決賽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魯姆普在首階段對排名賽決賽“稀客”塔猜亞處於絕對優勢,7比1早早確立領先優勢,並最終以10比5鎖定勝局,首次在玉山拿到冠軍。

全場特魯姆普打出1杆破百外加8杆50+,這也是特魯姆普奪得職業生涯第13個排名賽冠軍,並贏得高達15萬英鎊的冠軍獎金。雙方此前四次交手,塔猜亞僅僅在四年前的6紅球世錦賽上主場擊敗對手。今年世錦賽雙方首輪相遇,特魯姆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況下實現10比9翻盤。在昨天半決賽結束后,塔猜亞·烏努明確表示想在今天的決賽中能報世錦賽“一箭之仇”,而特魯姆普也強調,今天的對手是快球手,其擊球速度甚至快過“火箭”奧沙利文,能打進決賽說明其狀態很好,肯定有著強烈的“復仇”心情。

決賽採用19局10勝制,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下午進行9局,第二階段晚上進行10局。比賽開始后,場上局面並沒有出現塔猜亞·烏努的“復仇”局面,反而是被特魯姆普一頓“吊打”,特魯姆普火力全開,8局過后以7比1大幅度領先,並最終以7比2結束第一階段比賽。進入第二階段后,特魯姆普先贏一局將比分變為8比2后,塔猜亞·烏努狀態回升,神奇連板三局,將比分改寫為5比8。進入第14局后,特魯姆普短暫調整后上手清台,打出單杆136分的高分獲勝,以9比5的總比分進入決勝局。第15局中,塔猜亞·烏努出現簡單主動失誤,最終特魯姆普完成超分,10比5,奪得個人第13座排名賽冠軍獎杯。

比賽結束后進行了隆重的頒獎和閉幕儀式,出席的領導有中共上饒市委副書記、上饒市人民政府市長謝來發,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主席杰森•弗格森,中共上饒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丁曉勝,中共上饒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凌衛,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胡愛礬,中共玉山縣委書記胡劍飛,中共玉山縣委副書記、玉山縣人民政府縣長徐樹斌,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團副董事長甘連童,上饒市致遠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鵬磊等,參加閉幕式的還有上饒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玉山縣四套班子其他領導等。

胡劍飛在閉幕致辭中表示,在過去的7天裡,2019斯諾克世界公開賽在玉山台球體育中心精彩呈現,讓玉山閃耀在世界的舞台。“在這裡,我們要感謝運動員的努力拼搏,你們同台競技,成就夢想,為大家奉獻了一場場精彩賽事﹔在這裡,我們要感謝裁判員的辛勤付出,你們堅持公平公正,讓賽事有序順利進行﹔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冠名商的傾情贊助和熱心參與,為賽事成功舉辦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媒體朋友們,你們多維度、全方位的報道,讓玉山’小球’傳遍全球,讓全世界觀眾共享斯諾克盛宴﹔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廣大志願者和賽事后勤人員,你們用熱情真誠、細致入微的服務,向所有來賓展示了文明玉山!”

隨后,領導們為特魯姆普頒發了單杆最高分獎和冠軍獎項、為塔猜亞·烏努頒發了亞軍獎項。最后中共上饒市委副書記、上饒市人民政府市長謝來發宣布比賽閉幕,就此,激蕩了7天的中國·上饒·玉山·2019斯諾克世界公開賽落下帷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