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最后時刻遭扳平 點球大戰惜敗

2019年11月04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北京時間11月3日下午三點,結束客場之旅的奧瑞金隊重返北京主場,迎戰本賽季才加盟“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的羅斯托夫隊。在本場比賽開始前,雙方的積分差距僅有2分,排名和實力都比較接近。此前奧瑞金剛剛結束了一輪令人遺憾的客場之旅,本場比賽球隊重整旗鼓,希望能在主場取勝。最終,在經歷加時和點球大戰后,奧瑞金隊遺憾落敗,以3-4的比分不敵羅斯托夫隊。

把握良機,奧瑞金首節末段打破僵局

在比賽初期,雙方球員一開始以試探為主,並沒有著急進攻。在僵持階段,兩邊都有一些比較有威脅的打門,但都未能攻破對手門將把守的大門。從進攻手段看,奧瑞金隊佔據主動,以反擊為主,而羅斯托夫隊顯然不太適應主隊的節奏,一時之間顯得比較慌亂。

首節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12分23秒,羅斯托夫隊9號球員瓦西裡·米季寧因為嚴重犯規,被罰四分鐘小黑屋。奧瑞金隊19號萊利·西恩制造了這次犯規,他也被對手的球杆打出血了。靠著西恩的奮不顧身,奧瑞金隊獲得了4分鐘的多打少機會。隨后,在比賽進行至15分07秒時,剛剛制造了對手犯規的西恩門前搶點打進一球,幫助球隊取得領先。

在打入一球后,奧瑞金隊稍稍放緩了進攻節奏。最終,第一節比賽結束,奧瑞金隊暫時1-0領先對手。

犯規大戰,奧瑞金保持強攻氣勢

第二節比賽一上來,雙方球員迅速進入狀態,士氣正盛的奧瑞金隊大舉進攻。但在比賽初段,羅斯托夫隊利用裁判一次略帶爭議的地板球判罰,由61號球員安德烈·馬爾蒂諾夫打進一球,扳平了比分。

在比分被扳平后,奧瑞金隊的球員沒有慌亂,繼續堅持加強進攻的策略。反觀對手,他們在扳平比分后氣勢也逐漸恢復,雙方一度陷入混戰局面。在對抗升級的情況下,裁判在第二節比賽的中后段不斷判罰犯規,兩隊共有10人次被罰小黑屋。

頻繁的哨聲讓比賽節奏變得支離破碎,雙方球員也都曾面臨少防多的局面,最終羅斯托夫隊18號球員帕維爾·謝爾巴科夫和奧瑞金隊13號球員雅圖爾·加諾林先后打入一球,將第二節的比分最終定格為2-2,兩隊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上。

閃擊破門,奧瑞金遇絕平進加時

第三節比賽一開始,奧瑞金隊就乘勝追擊,通過一次閃擊戰再度反超比分。第18秒,奧瑞金隊81號球員愛德華·納瑟普林打出一記精彩遠射,在對手門前制造了混亂,19號球員西恩抓住機會,門前一蹭攻破對手球門,幫助球隊實現反超。

在反超比分后,羅斯托夫隊開始瘋狂反扑,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則是穩守突擊,通過穩固防守,制造犀利反擊。在比賽后半段,奧瑞金隊一度面臨三防五的艱難局面,但球員們依舊努力地擋住了對手的圍攻。可惜的是,在比賽最后時刻,羅斯托夫隊撤下門將,奮力一搏,最終77號球員基裡爾·巴西斯特伊打入一球,在最后時刻扳平了比分。在之后的比賽中,兩隊均未能再度進球,雙方進入加時賽的較量。

點球惜敗,奧瑞金遺憾錯失好局

在三對三的加時賽中,兩隊都明顯地加快了攻防節奏。奧瑞金隊在初段一度圍攻對手球門,但未能破門。在比賽中段,對手曾一度單對單面對門將,但奧瑞金隊門將林辰約旦獻上神勇扑救,力保球門不失。

此后雙方互有攻守,但都未能取得進球,比賽也被拖到點球大戰。在5輪點球大戰中,奧瑞金隊以1-2惜敗,遺憾輸掉了本階段的首個主場。

盡管落敗,但奧瑞金隊本場比賽所展示出的拼勁和韌性值得稱贊。賽后,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表示,“這是非常艱難的比賽,這也是我們本賽季第二次面對點球大戰,遺憾的是我們又落敗了。進攻方面,我們打得不錯,防守方面,被對方進了3個球,特別是最后1分45秒被對方進球非常遺憾。這樣一場比賽對球隊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后面的比賽我們會繼續爭取勝利。”

下場比賽將在11月5日晚上19點25分開始,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對手是暴風雪隊。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