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王者榮耀城市賽全國大賽開啟 打造“電競+古滇文化”特色賽場

2019年11月04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  11月2日,由ROG游戲手機贊助的第七屆王者榮耀城市賽(以下簡稱KOC大賽)全國大賽在雲南昆明拉開序幕。在歷經省賽的激烈對抗后,共有27支隊伍脫穎而出,他們悉數登場,代表各自的家鄉省份出征全國大賽,在古滇七彩歡樂世界進行為期2天的小組賽,為各自的城市榮耀而戰。在當天的小組賽揭幕戰中,來自廣東的佛山WZ戰隊技高一籌,戰勝了主場作戰的雲南昆明EV5戰隊。

古滇文化邂逅電競文化  非遺傳承人助陣出征儀式

有著“彩雲之滇”盛譽的旅游大省雲南,孕育了獨一無二的古滇文化。作為“雲南×騰訊 新文旅IP戰略合作計劃”的第二批落地項目之一,此次KOC全國大賽在七彩雲南歡樂世界的古滇特技劇院拉開帷幕。

開幕式中,一場充滿古滇特色的出征儀式首先吸引了全場目光,開場秀結合了現有《古滇風雲錄》的演員陣容,演員們站在古滇鼓台上隨著音樂舞動,逐步將現場觀眾帶入古滇文化的情境中。

《古滇風雲錄》演員打造特色出征儀式

隨著漸急的鼓聲與號角聲,27支參賽隊伍逐一亮相,奧運冠軍陳一冰上台致辭,為城市隊伍助威。而作為東道主,雲南向全國展示了當地的納西文化及東巴文化,劍川木雕技藝傳承人趙樹林充分運用劍川木雕豪放與細膩兼具的特點,為27支參賽戰隊精心雕刻了專屬印章。在眾人的見証下,參賽隊伍共同在東巴卷軸上壓印蓋章,完成了一場別具風格的出征儀式。

參賽隊伍共同在東巴卷軸上壓印蓋章

佛山市南海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南海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邵凱健來到了現場,接過了象征榮耀的印章,這也代表了全國大賽的第二站將前往廣東佛山。

邵凱健接過象征榮耀的獎章

分組抽簽現驚人巧合  三站東道主攜手晉級

開幕式結束后,參賽隊伍前往七彩雲南歡樂世界的民族大劇院進行為期兩天的小組賽,27支隊伍經過抽簽分為八個組別進行BO1雙循環賽, 巧合的是,東道主昆明Ev5戰隊與佛山WZ戰隊分別抽到了C3與C4,這就意味著揭幕戰將在兩個“東道主”隊伍之間展開,佛山WZ戰隊的“回家”之旅需要首先邁過昆明主場這一關。

下午三時,隨著昆明主場應援團響亮的口號,揭幕戰正式開始,雙方在BP階段便充滿火藥味,昆明Ev5戰隊拿到了強勢的孫尚香與周瑜組合,而佛山WZ戰隊則選出了一套偏向前期的陣容。

比賽開始后,佛山戰隊率先發難,拿下首殺與暴君,把節奏穩穩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昆明戰隊不甘落后,在中路打出雙殺還以顏色。但隨后佛山戰隊在陣容的強勢期內,絲毫沒有給昆明戰隊任何機會,在三路優勢的不斷積累下,最終佛山WZ戰隊以20:8的巨大優勢戰勝了昆明Ev5戰隊。

昆明Ev5戰隊主場打響揭幕戰

兩天激烈的比賽后,來自濟南、武漢、佛山、成都、重慶、太原、天津、哈爾濱的隊伍分別獲得了八個小組的小組第一,而來自長沙、杭州、昆明、上海、安徽、石家庄、包頭、烏魯木齊的隊伍則位列所在小組的第二名,昆明、佛山、杭州三支東道主隊伍攜手13支城市隊伍從殘酷的小組賽中脫穎而出晉級十六強。

賽事扎根城市 地方文化與電競元素在交融中璀璨綻放

王者榮耀城市賽,是《王者榮耀》最具影響力的大眾線下賽事,迄今為止已是連續第七次舉辦。通過始終堅持的“零門檻”報名准則,以及從海選,省賽到全國賽(含小組賽,半決賽,總決賽)的多梯度選拔機制,王者榮耀城市賽一方面給予普通玩家更多熟悉、了解電競氛圍,理解電競體育運動本質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在源源不斷向移動電競職業賽場輸送優秀選手人才,是構成《王者榮耀》完備電競賽事體系的重要基石。

2019年4月至今,KOC已經在全國77個城市留下足跡,每一個城市在比賽中也展現出了城市自身別樣的氣質與魅力,越來越多的城市地域傳統文化元素正不斷地走出來,與深受年輕人熱愛的電競元素相結合,讓更多城市之美為大眾所發掘與喜愛。此次KOC全國大賽雲南站,讓富有神秘面紗的西南古滇文化以創新的形式呈現在世人面前,數千年歷史民族文化與現代電競賽事碰撞,產生了不一樣的“化學反應”:代表傳統的古滇文化與代表流行時尚的移動電競有機結合,既能夠實現傳統文化與電競賽事的相互賦能,同時又能憑借電競賽事在年輕一代當中的廣泛影響力,助推雲南省文旅生態的發展,是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的落地體現。

11月9日-10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的小組賽中突圍的16支戰隊將前往全國賽第二站——佛山,進行更為激烈的淘汰賽。佛山站以魯班七號·獅舞東方皮膚為元素打造擂台,並有獅王登台為出線的4強戰隊加冕,彰顯當地獨特的醒獅與武術文化。而11月23日,全國大賽總決賽將於杭州進行。全國4強最終將在以越劇元素點綴的舞台上,向全國冠軍發起沖擊。冠軍隊伍還將為所在省市贏得游戲專屬頭像框,讓城市玩家共享這份屬於他們的榮耀。特色地方文化與時下火熱的電競賽事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一起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