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集結廣州 裡皮給球員減壓

李立
2019年11月05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集結廣州 裡皮給球員減壓

11月3日,中國男足在廣州再次集結,備戰將於14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世預賽40強賽國足客場對陣敘利亞隊的比賽。

對手目前三戰皆勝,位居小組第一。一旦客場輸球,國足的40強賽前景將非常不樂觀。在這種情況下,裡皮給球員們減壓:“如果能作為小組第一出線最好,不行的話,也要以小組第二出線。”

裡皮賽前給球員減壓

“和敘利亞隊的比賽,我們肯定會盡全力打好,盡全力贏。”在傍晚訓練前,裡皮在談到即將到來的與敘利亞隊的比賽時說。很明顯,裡皮雖然希望帶領國足在客場獲得一場勝利,但同時他又擔心球隊壓力太大,因此才在賽前給球員們減壓。

就在上一場客場和菲律賓隊戰平后,目前在40強賽的積分榜上,三戰兩勝一平的國足落后三戰全勝的敘利亞隊,位列小組第二。得益於對陣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時刷到的淨勝球,國足是八個小組中成績最好的第二名。按照晉級規則,八個小組的頭名和四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獲得12強賽資格,因此國足現在的處境看起來還不算太壞。但前提是,國足不在客場輸給敘利亞隊。因為一旦輸球,國足不僅要將爭奪小組第一的主動權拱手讓出﹔而且“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也將不保。由此,國腳們的壓力可想而知。畢竟在上屆世預賽十二強賽的兩回合比賽中,中國隊沒能從敘利亞隊身上拿到一場勝利。

東亞杯不帶隊有原因

其實關於裡皮,時下最熱的話題是“他為什麼不帶隊參加東亞杯”,畢竟他的身份是中國男足主帥,拒絕率隊參加國際A級比賽說不過去。此外,有著天價合同在身,裡皮今年隻帶隊打了五場正式比賽。對此,裡皮給出了自己的解釋,那就是他最初並沒有拒絕帶隊參加東亞杯的比賽,而且為此提出了自己的備戰方向。

“這是一個我和協會經過溝通后達成的共識,開始與協會溝通的時候,也涉及到東亞杯的計劃,我當時也是基於這個考慮才跟協會溝通的。首先我強調,經常參加國家隊集訓的球員,北京、恆大、上港的球員們一年多來多線作戰,他們聯賽結束后需要至少一個月時間進行調整。”裡皮說,“其次,我也表示如果協會需要,我可以率隊去踢東亞杯。而人員則會從國奧隊抽調七八名優秀的球員,再加上一些其他球員來參賽。最后我還向協會建議,與其讓我抽調七八名國奧球員,還不如讓U23國家隊去鍛煉,這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因為他們有奧運會預選賽要打,我當初就是這樣向協會建議的。”但沒想到,后來國奧隊又有了自己的訓練計劃。裡皮說:“所以,這個建議沒有得到實施。最終協會決定讓李鐵帶領其他球隊去打這項比賽。這是協商后共同決定的結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