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體育+旅游,助力健康中國

中國田協與國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2019年11月06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田協與國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楊磊) 11月6日,中國田徑協會(簡稱“中國田協”)與國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簡稱“國旅會展”)簽署合作協議,正式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雙方將就外事服務及保障、賽事衍生產品開發與設計、馬拉鬆+旅游項目開發、跑團會員權益落地、雙方會員體系資源互置、“一帶一路”賽事活動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等領導,中國旅游集團總經理助理陳榮、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事業群副總經理鄭麗娟等嘉賓出席並見証了本次簽約儀式。

此次合作將全面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積極落實《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以體育+旅游為基本框架,本著“立足長遠、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充分利用中國田協的行業優勢和國旅的平台優勢,通過項目合作、權益開發、商業營銷、融合傳播等方面共同努力,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進一步深化國家體育及旅游公共服務,更好地促進中國田徑與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表示,此次簽約合作,是雙方認真貫徹全面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有力舉措,是推動體育改革、調動社會力量共同辦體育的重要實踐,是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深度參與開發體育及衍生產業的生動實踐,具有重要的引領性、示范性,將極大激發體育與旅游融合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做大做強體育旅游產業市場提供新動能。

中國旅游集團總經理助理、旅行服務事業群董事長陳榮表示,中國田協是全國范圍內田徑運動的權威管理機構,中國旅游集團是中央直管的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也是央企中唯一的旅游企業。近年來,中國旅游集團在加快旅游要素布局,提升旅游品牌價值和市場核心競爭力方面穩扎穩打,在體育旅游新領域,積極作為,主動開拓體育旅游市場、不斷拓展其品牌影響力、競爭力,聚力打造國內體育旅游新業態。在體育+旅游的大趨勢下,中國田協、中國旅游集團作為體育與旅游的引領性單位強強聯合,必將開創體育與旅游融合發展新局面,打造產業體育旅游新增長。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