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中国田径协会联合海南卫视构建田径电视节目生态集群

2020年06月1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杨磊) 6月12日,中国田径协会与海南卫视在京正式签署续约升级合作协议,由双方联合主办的全国首档田径类电视节目集群项目《中国田径》拟在今年8月登陆海南卫视。同时,“中国田径频道”也将在海南卫视官方视频网站---旅游网视开通。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产业发展部主任高山、副主任杨胜蓝,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副主任、奥运冠军王丽萍,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孔德明,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总经理谷晓晶,海南卫视总裁李华,特步、华米、铁人体育等中国田协及马拉松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过后,双方还举办了一场疫后恢复阶段回馈广大跑友的电视直播带货活动,由中国田协相关领导和奥运冠军王丽萍亲自带货低价送福利。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表示,海南卫视近三年来一直是中国田径协会的战略合作媒体。2018年3月,中国田径协会就与海南卫视联合出品了大型马拉松直播节目《健跑新时代》,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此次,《中国田径》项目也是在《健跑新时代》基础之上的扩充。 

疫情期间,中国田径协会作为行业管理机构积极助力社会相关各界的复工复产工作。并与海南卫视先后开了多场“云策划会议”对《中国田径》电视节目集群项目进行研讨策划。希望尽快通过节目为协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搭建平台,助力全民健身及全民健康。

《中国田径》电视节目集群项目旨在全面呈现中国田径的各运动项目,提升田径运动在国内的影响力,倡导观众积极参与、科学参与田径运动;使田径运动在中国得以良性、健康发展。 中国田径协会将会调动协会内部、各省区市田径协会、社会各界资源对《中国田径》项目进行大力支持。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孔德明表示,《中国田径》电视节目集群项目秉承服务运动员、服务跑友、服务各赛事组委会、服务赞助商的原则。节目形式包括:赛事直播、新闻报道、互动访谈、赛事专题、真人秀、2D3D宣传片等多维度的田径内容。节目内容涵盖:国际田联、中国田联官方信息发布,国内大型田径赛事、会议、相关活动报道,以马拉松比赛直播为代表的中国田径各项赛事的直播,科学运动指导,跑友励志故事,世界顶级田径比赛欣赏,田径赞助商访谈,各城市赛事组委会专题访谈等。

2017年8月,海南卫视经国家体育总局授权,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电视宣传中心”。区别于其他卫视,海南卫视开始对马拉松、高尔夫、自行车等体育节目的全面布局。

由中国田径协会与海南卫视联合出品的《中国田径》项目拟将从2020年8月起,每周日7:30-12:30连续5小时,通过海南卫视、旅游网视的中国田径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和录制播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