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蔡勇:加快协会改革 释放马拉松行业新能量

2020年04月0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杨磊) 4月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举行了线上发布,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为本次活动致辞。蔡勇表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马拉松依然会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将围绕协会改革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行业的制度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培育行业市场新功能和推动田径项目文化建设,释放中国马拉松行业的新能量。

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网友、跑友、中国马拉松大家庭成员们,大家好。

岁末年初,我国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今年上半年,50余场马拉松赛事延期或取消,给广大跑友、赛事组委会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是在疫情期间,虽然大家不能外出,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人选择居家锻炼,通过健身操、室内跑步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近日,成都双遗马拉松健康跑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感受到大众对于身体健康的迫切需求和高涨热情。我们相信,这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马拉松依然会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

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进一步“放管结合”并不断“优化服务”,发挥了马拉松在全民健身中的龙头和辐射作用。同时,让人们在追求美好运动生活的同时,加深对马拉松文化的理解,在追求公平正义的同时,加强对规则的遵守和守护,最终达到提升文化自信,增强群众参赛幸福感的目的。今年,中国田径协会将围绕协会改革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行业的制度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培育行业市场新功能和推动田径项目文化建设,释放中国马拉松行业的新能量。

今天,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在网络上举行,主题是“凝聚奔跑新智慧,激活体育新能量”,这与中国田协的目标不谋而合。我谨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希望马拉松风云会越办越好,通过这样的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推动我们中国马拉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