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無錫馬拉鬆報名將於12月10日開啟

2019年11月07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六年時光匆匆,從一場盛大的新年音樂會,到33000名參賽選手奔跑在浪漫的春日櫻花雨中,六歲的無錫馬拉鬆再一次用驚艷世人的完美賽事體驗征服了更多跑友。

在今年9月份的《焦點訪談》節目中,“體育產業”被放在了聚光燈下討論。隨著近幾年來體育產業消費升級,競技體育的發展與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帶動了更多體育人口的興起和加入,成為了拉動消費的一個重要板塊。而去年的無錫馬拉鬆更是有一項數據吸引了大家的眼球,“85%的參賽選手來自無錫以外的地區,”這無疑已經成為無錫市一張熠熠生輝的城市名片。

隨著2019年逐漸邁向尾聲,跑圈關於2020年無錫馬拉鬆的討論開始變得熱烈起來。這項開年的金牌賽事愈發佔據了每一個跑者“願望清單”上的重要位置,明年的賽事將會從何時開始報名?今年的錫馬報名將會有哪些改變?

其實從近幾屆的錫馬名額分配可以看出,在目前國內眾多賽事轉型成為全馬賽事的當下,無錫馬拉鬆一方面擴大了馬拉鬆項目的規模,讓更多高水平的選手能夠在這條優美、高速的賽道上拉開新賽季的大幕﹔另一方面,賽事依舊堅持三個項目的賽事布局,無疑也是在舉辦一場最具專業態度的馬拉鬆賽事的同時,讓更多人感受到這項運動的魅力,促進全民健身事業的開展。

2019年的錫馬有一項數據在當時創造了中國馬拉鬆的歷史,在比賽中共有740名參加全程馬拉鬆項目的選手成功跑進三小時,當時這一數字刷新了國內賽事的紀錄,並保持了半年多的時間,直到11月初才被再度刷新。在倡導大眾選手加入馬拉鬆大家庭的同時,錫馬也正在用優質的服務和專業的態度,為中國馬拉鬆競技水平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貢獻。

2020年錫馬是將保持今年全馬20000人、半馬10000人、迷你馬拉鬆3000人的總體設置,還是繼續擴大全半馬的參賽規模?這無疑給了媒體和選手們無盡的猜想。

每年總有那麼一天,是所有選手都定好了鬧鐘,准備在錫馬報名開放的第一刻就完成自己的報名工作,爭取能夠拿到一個“好彩頭”。事實上在啟用了參賽名額抽簽和報名的退出與候補機制之后,每一個在報名開放時間內完成注冊的跑者,都有均等的機會獲得參賽名額,讓我們靜待12月10日報名啟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