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悅冬”冰雪健身操系列推廣活動走進奧運村街道

2019年11月07日14: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11月6日,“悅冬”冰雪健身操系列推廣活動在北京市朝陽區奧運村街道展開。在趙之心老師的帶領下,近200名社區居民進行學習,掌握了健身操的基本動作要領,能完整、流暢的進行一整套健身操的練習。期間,居民觀看了冬奧項目和冰雪健身動作科普展板,在“悅冬”冰雪健身操實錄冊上簽上自己的名字,有的寫下自己學習冰雪健身操的感受,有的表達自己對2022年冬奧會的祝福。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增強了身體的協調能力,提高了對冬季冰雪項目動作的了解。

“悅冬”冰雪健身操是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簡稱“奧促會”)主導,聯合健身專家趙之心團隊,以冬季項目為基礎動作創編而成的。該健身操將冰雪運動中的典型動作與群眾性日常體育鍛煉相結合,適合不同年齡、不同群體參與,有利於冬季運動普及、冰雪文化推廣和全民健身運動發展。

近年來,奧促會秉承 “傳承奧運精神,促進城市發展”宗旨,致力於推廣奧林匹克運動,促進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2022年北京冬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奧促會主動作為、勇於創新,制定《北京奧運會冬奧會北京周期活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推廣 “悅冬”冰雪健身操是落實行動計劃的具體舉措,也是全民健身體育文化工程的一項特色活動。該健身操自在社區推廣以來,在居民中得到了很好的反響。接下來,“悅冬”冰雪健身操推廣普及活動陸續在更多的街道、學校、單位展開,讓更多的人了解冰雪知識,一起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做貢獻,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