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霜國家隊百場獻雙響 女足晉級永川四國賽決賽

徐曉帆
2019年11月08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國家隊百場獻雙響,女足晉級永川四國賽決賽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今晚結束的2019永川女足四國賽半決賽中,中國女足在大面積啟用新人的情況下2比0戰勝新西蘭隊,將於11月10日與巴西女足爭奪本屆賽事冠軍。王霜在下半場連進兩球,這是她第100次代表中國女足出戰國際A級比賽。

  這是中國女足在法國世界杯后首次亮相。在此前的香河集訓中,教練組結合球隊在世界杯上的優勢和不足進行調整,其中最大的變化在於大批新人加入。這次參賽的30人大名單中,有15人參加了世界杯,而另外15人都是在今年聯賽中表現突出的球員。

  本次四國賽,中國女足的主要目的是練兵。在今晚首發陣容中,有7人都是在香河集訓前才入選的新人,隻有王焱、羅桂平、畢曉琳、王霜4人參加了世界杯,主帥賈秀全鍛煉新人的意圖十分明顯。

  全新的人員配置有利有弊,雖然整體陣型能長時間將新西蘭壓制在半場,但在最講究默契度的進攻端卻辦法不多,整個上半場沒能創造出一次有效射門,反倒被對手打出幾次有威脅的反擊。賈秀全看到了問題所在,下半場第58分鐘,他用世界杯進攻“三叉戟”古雅沙、李影、楊麗換下張馨、唐佳麗和龐豐月。

  換人效果立竿見影,3人登場后不僅加快了進攻速率,還激活了沉悶半場的王霜。換人僅過去兩分鐘,古雅沙左路傳中,在楊麗前點鏟射未果的情況下,王霜后點包抄,用並不擅長的頭球完成破門。比賽尾聲,王霜又在40米開外打進吊射,完成梅開二度。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王霜代表中國女足出戰的第100場國際A級比賽,她的國家隊進球數達到27個。

  在今日下午進行的另一場半決賽中,巴西擊敗加拿大晉級,將與中國女足在10日晚爭奪本屆賽事冠軍。巴西隊此行人員齊整,連頭號球星、33歲的老將瑪塔也來到永川。從這場半決賽來看,巴西女足的實力明顯高於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女足,全新的中國女足將在決賽中面臨嚴峻考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