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抵達迪拜並開始沖刺集訓 敘利亞隊兩球員將因傷缺席

張喆
2019年11月08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敘之戰,天氣場地都不成問題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裡皮率領的中國男足國家隊從廣州飛抵迪拜,隨之抵達訓練地沙迦。當地時間昨天傍晚,國足在沙迦的一家俱樂部主場進行了抵達阿聯酋之后的第一次訓練,全隊精神面貌和競技狀態均不錯。

國足在北京時間11月6日傍晚從廣州出發,於當地時間晚上10時30分抵達迪拜。迪拜是國腳們十分熟悉的一座城市,無論是在各級國字號球隊參賽還是隨各自中超球隊冬訓,他們都曾多次來到迪拜,對這裡並不陌生。

國腳對賽地十分熟悉

國足11月14日對敘利亞隊一戰將在迪拜進行,但由於國足前來備戰的時間提前比較多,因此國足全隊選擇了在距離迪拜僅半小時車程的沙迦入駐。

經過一晚的休息和上午的放鬆,國足於當地時間昨晚5時30分開始抵達阿聯酋后的首次訓練。由於14日中敘之戰將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開賽(北京時間14日晚上10時),因此訓練的時間比較有針對性。這次在沙迦,國足訓練的場地選擇了目前阿聯酋聯賽領頭羊沙迦FC俱樂部的主場。從國足在沙迦將下榻的酒店到訓練場,僅需要7分鐘左右車程,相當便利。

阿聯酋雖然國土面積極小,但他們的俱樂部草皮條件都很好,國足在沙迦的訓練環境得到充分保障。24名隨隊來到阿聯酋的國腳昨天悉數出現在訓練場上參與合練,並沒有特別的傷病。根據裡皮的計劃,待11月11日武磊到達賽區之后,滿員的國足通過兩次訓練課后才最后確定參賽的23人名單。

目前是阿聯酋一年當中氣候最好的時候,當地日均氣溫在20℃至34℃之間,傍晚太陽下山后的氣溫不過25℃左右,甚至有陣陣涼風。U-23小將王子銘昨晚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自己隨U-22國家隊之前也來過迪拜比賽,因此對這次西亞之行並沒有感受太大壓力,從昨天訓練的氣溫和場地來看,國足隻要在比賽中充分打出自己的特點就有機會取勝,更換場地和西亞天氣這些客觀因素都不會成為制約他們的困難。

敘利亞隊仍未定備戰名單

與國足早早抵達阿聯酋備戰相比,敘利亞國家隊主帥伊布拉辛則仍未公布敘中之戰的備戰名單,因為本周五還有一輪國內聯賽。打完這輪比賽,敘利亞隊才將前往設在迪拜的訓練營展開封閉集訓。對於比賽,中敘雙方都希望用最后一周的針對性備戰獲得最好的結果。對國足來說,利好消息是敘利亞隊目前有兩名海外球員因傷缺席,分別是效力沙特聯賽的前亞洲足球先生赫裡賓和效力荷甲赫拉克勒斯的中場大將奧斯曼。不過有一人是國足必須要盯防的,那就是索馬,他已經在本屆40強賽打進了7個進球。

國足選拔隊武漢開練新戰術

李鐵對備戰信心十足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喆)11月6日,備戰12月中旬東亞杯的中國男足國家選拔隊在武漢開練,主教練李鐵對備戰信心十足,並強調自己的戰術不一定和裡皮的相同,但目標一定是在東亞杯上取得好成績。

本次參加東亞杯集訓的國家選拔隊共有27名球員,全部是李鐵根據近期在聯賽的狀態挑選出來的球員。李鐵認為畢竟這次出征東亞杯的球隊代表中國,而且是有國際足聯積分要計算的,因此會為國家的榮譽而去參賽,本期集訓將十分投入。

“我和我的團隊成員每天都連軸轉地去工作,我們的組隊集訓時間有限,但盡可能多做些工作。現在包括東亞杯兩個對手日本隊、韓國隊的錄像,我們至少分別看過5場。”李鐵說。對於戰術安排,李鐵明確表示自己不會和裡皮在國足的戰術相同,他會延續自己在武漢卓爾的執教思路,也會根據東亞杯對手特點做有針對性的部署。

從目前的訓練來看,國足選拔隊採取4231陣型。主力陣容分別是鄒德海﹔趙宏略、金洋洋、梅方、王燊超﹔鄭凱木、蔡惠康、吳興涵、呂文君、李聖龍﹔董學升。李鐵在訓練中要求國腳們保持比較快的攻防節奏,而且杜絕盲目開大角球,盡量打地面配合。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