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集训早睡早起 李铁治军规矩先行

肖赧
2020年05月26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集训早睡早起 李铁治军规矩先行

  5月25日,国家男足主帅李铁(左四)在训练中与队员交流 供图/新华社

  5月25日上午,中国男足前往位于上海闵行区的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常规训练。由于球队26日下午会在这里与上海申花队进行本期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这一练实际也是全队本期集训的最后一次室外合练。据了解,除3次“一天两练”及热身赛外,国足本期集训其他“一日一练”基本都安排在上午进行。和前任里皮不同,现任国足主帅李铁在安排全队训练、生活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比如有关全队成员“每天上午8点半集体共进早餐”的安排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尽可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从而优化备战质量。

  算上25日上午的“最后一练”,国足在上海备战期间,向媒体开放训练的次数总计为6次。值得注意的是,所有6次训练都安排在上午进行。

  据了解,李铁球员时代素以“自律”著称,能够成为球队中最勤勉的那个“跑不死”,自然也得益于这样的自律。所以即便角色转换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仍保持着这份自律。当然,他也希望以身作则,感染球队每一名弟子高度自律。

  除了必要的口头提醒外,李铁在给国足“立规矩”方面也下了一番工夫。以本期国足上海集训为例,国足全体成员,包括球员、教练组、管理团队及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成员按要求都要在每天早上8点半在驻地酒店餐厅集中,共进早餐。球队午餐、晚餐进餐时间也都比较统一,大多为下午1点、晚上7点。而在里皮执教时期,全队成员并不需要严格意义统一进早餐时间。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在早上7点至9点半之间进餐。

  李铁教练组提出上述要求的目的显然不只是为了让大家“吃好”,而是希望全队能够严格自律、集体行动。而“准点吃早餐”,意味着球员必须在前一天晚上拒绝熬夜。久而久之,“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便成为自然。上午训练的质量也就得以保障。

  据了解,对于国脚们训练外的生活安排,国足目前并没有具体的限制。球员训练结束外,除了吃饭、接受康复治疗外,亦可以在房间内通过现代通讯手段看看片儿、和亲友通话,或是打打手游、网游等。至于外出,对球队成员也不大现实,因为酒店距离最近的一家大卖场直线距离也有2公里左右。

  统筹/汪浩舟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