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楊揚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副主席 

2019年11月08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1月7日,楊揚在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閉幕式上。當日,中國短道速滑奧運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在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上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副主席。 新華社記者周楠攝
11月7日,楊揚在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閉幕式上。當日,中國短道速滑奧運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在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上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副主席。 新華社記者周楠攝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1月7日電(記者張章 馬向菲 劉旸)中國短道速滑奧運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7日當選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副主席,波蘭體育和旅游部長維托爾德·班卡當選主席。

由38名成員組成的WADA理事會7日投票選舉楊揚和班卡為新任副主席和主席,二人將於2020年1月1日開始三年任期,接替現任副主席、挪威政治家琳達·海勒蘭和現任主席克雷格·裡迪。

楊揚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當選對她來說是巨大挑戰。“領導這個組織工作是全新的角色。雖然面對復雜的工作環境,但有國際奧委會和各個國際體育組織的支持,有這麼多專家支持,我有信心勝任這份工作。”她說。

楊揚表示,她的當選是國際社會對中國反興奮劑工作成就的肯定。“讓我非常驕傲的是,中國近年來在反興奮劑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就,讓國際社會對中國有信心,能夠讓中國人來參與世界反興奮劑的領導工作。”她說。

楊揚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為中國奪得首枚冬奧金牌。她曾於2010年至2018年擔任國際奧委會委員,期間擔任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深度參與了國際奧委會各方面的工作。35歲的班卡曾是400米跑運動員,2015年出任波蘭體育和旅游部長。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主要任務是協調和監督全球反興奮劑事務,制定反興奮劑條例和一系列標准,指導、規范各地反興奮劑工作等。

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5日-7日在波蘭卡托維茲召開,除選舉機構主席和副主席外,為期3天的大會還討論確定了2021年開始實行的新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一系列新標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