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歷史性突破!中國女子橄欖球隊挺進東京奧運會!

2019年11月10日22: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橄欖球隊與香港橄欖球隊在賽場上進行激烈比賽。

中國橄欖球協會主席陳應表在賽后接受媒體採訪。

人民網廣州11月10日電 (記者辛本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子七人制橄欖球亞洲區資格賽11月9日-10日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中國隊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中戰勝中國香港后,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門票。據悉,這是繼中國女排、中國女曲之后,第三個獲此資格的集體球類項目。

本次比賽共有8支隊伍參賽:中國、中國香港、斯裡蘭卡、韓國、哈薩克斯坦、泰國、新加坡、菲律賓。中國女隊坐鎮主場,與中國香港、斯裡蘭卡和韓國同在A組,亞洲強隊哈薩克斯坦作為另外一支種子隊伍,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同分B組。中國隊以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出線后,在半決賽中戰勝泰國,哈薩克斯坦則不敵中國香港。決賽在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之間進行,中國隊最終獲勝,爭得了一張寶貴的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橄欖球運動項目在中國起步較晚,地域發展不平衡,普及程度不高。近年來,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按照總局的總體部署要求,堅持普及和競技兩手抓,堅持以備戰奧運為牽引,科學組織力量,精心錘煉隊伍,廣開各路資源,在較短時間內取得較大進步,特別是女子七人制橄欖球項目實現了歷史性突破,成為中國橄欖球運動項目發展的裡程碑,必將對中國橄欖球運動項目以及其他小項的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