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首條賽道建設完成(走向冬奧)

2019年11月11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日前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為迎接明年2月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首場測試賽的舉行,位於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競速賽道在7條雪道中率先完成建設,相關的索道系統和造雪引水系統已全面進行運行調試,賽區內、外道路、電力、通信系統已實現聯通。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主要承擔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賽事。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將建設7條雪道,賽道全長約10公裡,最大垂直落差超過900米。北京冬奧會時將舉行滑降、超級大回轉、大回轉、回轉等11個項目的比賽。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延慶賽區是北京冬奧會建設難度最大的賽區,為保障工程進度,延慶賽區組織“百日會戰”,廣大冬奧建設者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精神,為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比賽“一炮打響”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延慶賽區造雪引水系統已經全面進行試運行,並將於15日開始造雪。

  交通方面,目前延慶賽區已與京禮高速實現聯通,這些道路系統和索道系統共同構成賽區的交通運輸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