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趙宏博肯定花滑隊中國杯表現

孔寧
2019年11月11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宏博肯定花滑隊中國杯表現

  昨天,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在重慶落幕,中國隊的隋文靜/韓聰獲得雙人滑冠軍,金博洋和閆涵包攬男單冠亞軍。中國隊總教練趙宏博表示,隊伍表現尚可,希望再給一些時間,繼續提高隊伍水平。

  隋文靜/韓聰奪冠在意料之中,只是彭程/金楊的狀態不是很好。趙宏博說:“彭程/金楊由於在美國站的比賽中受傷,上一周訓練不是很系統,心態有點兒急,但是他們也在積極地調整。隋文靜/韓聰要比前幾個賽季的開局好得多,以前總是帶傷開始新賽季的比賽。現在他們很享受花滑,心態也成熟多了。”

  趙宏博對中國男單包攬金銀牌略感意外。他說:“說實話,男單能夠奪冠,或者說包攬冠亞軍,我多少沒有想到。因為金博洋之前失誤太多,這一次滑出了自己的最好狀態。閆涵過去就是狀態不穩定,而且他離開賽場許久,這次再度歸來表現不錯。”

  中國冰舞在本次比賽中也取得了突破,王詩玥/柳鑫宇拿到了第四名的歷史最佳戰績。趙宏博表示,中國冰舞選手是這次比賽的一大亮點,這也証明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對冰舞的投入得到了回報。

  比較之下,中國女單依然比較弱,陳虹伊與朱易和世界高手之間還存在較大差距。趙宏博表示,中國女單有點兒不在正軌上,但是全隊也在努力向好。“現在女單技術發展太快,女單男子化的特點非常鮮明,我很難想到俄羅斯的女單選手能練出三周半、四周跳等高難度的動作。相比之下,我們的后備人才還比較弱。”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