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奧運資格賽抽簽揭曉 男排須拼盡全力

孔寧
2019年11月12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資格賽抽簽揭曉 男排須拼盡全力

昨天,中國排協在京舉行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抽簽儀式,中國男排與伊朗隊、哈薩克斯坦隊和中國台北隊進入A組,B組為澳大利亞隊、韓國隊、印度隊和卡塔爾隊。國家隊新任主帥沈富麟表示,要想出線,就必須挖掘出球隊的最大潛力。

明年1月7日至12日,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在廣東江門舉行,隻有獲得第一名的球隊才能挺進東京奧運會,中國男排隻有全力拼殺才有生機。對於這個抽簽結果,沈富麟說:“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出線名額就一個,我認為其他7支球隊都是強隊。今年亞錦賽我們排名第六,我希望我們從小組賽開始,認真去對待每一個球、每一場球,能夠在小組賽的排位上爭取比較有利的位置,然后再全力以赴去拼交叉淘汰賽。”

根據抽簽規則,東道主中國隊可以選擇一支球隊與自己同組,沈富麟選擇了哈薩克斯坦隊。他說:“哈薩克斯坦隊的排名在8支球隊中是最低的,實力相對弱一點,我想我們從這個相對弱一點的球隊打起,會讓我們的隊員盡快進入狀態。小組賽最后一場我們對陣伊朗隊,將通過實戰來檢驗我們兩支球隊的缺點和優點,讓我們有更好的狀態去准備半決賽乃至最后的決賽。”

抽簽揭曉后,比賽的對手已經明確,那麼中國隊將如何備戰呢?沈富麟說:“我們已經在北京集中了兩個星期了,隊員們都非常努力。從訓練計劃上,我們打算用一個半月時間來塑造全隊的技戰術打法,恢復體力,提高技能,從思想上達成統一。可以說,兩個星期以來,我們基本上達到了預期效果。”

談到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的困難,沈富麟說:“兩周下來,隊員們的思想比較統一了,訓練的氣氛、訓練的熱情,包括備戰的信心都有所提升。但是光憑這兩個禮拜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需要進一步努力。目前我們也確實碰到了一些困難,比如隊員的傷病,包括體能問題,他們在亞錦賽歸來后沒有進行很好的系統訓練,這兩個禮拜,我們進行了體能恢復,雖然比剛集中時有起色,但距離我們完成任務的標准還有一定距離。所以我們要抓緊每一天的訓練,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裡,使隊員的體能、技能恢復到一個比較好的狀態,從而以充滿信心的姿態,為資格賽的比賽夯實基礎。”

比賽困難重重,中國男排隻有拼盡全力才有可能通往東京奧運會,而沈富麟目前要做的,就是在明年1月前,將全隊的競技狀態調整到一個最高點。他說:“無論對手多麼強大,也無論任務多麼艱巨,通往東京的名額畢竟就一個,我們隻有把自己最大的潛力挖掘出來,別無他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