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可:盡己所能,才能心想事成

“人民日報體育”微信公眾號 李洋 陳晨曦  
2019年11月13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14日,中國隊將在2022世界杯亞洲區40強賽中對陣敘利亞隊,這是一場不容有失的比賽。北京中赫國安隊的中場球員李可再次入選,在出征客場之前,李可接受了人民日報的專訪。他表示,他的目標,就是竭盡全力幫助中國獲得世界杯參賽資格。

       1、非常開心看到你再次入選國家隊,如何看待與敘利亞的這場比賽?

       李可:首先表示感謝。能夠再次入選國家隊名單,我覺得非常榮幸。對於和敘利亞隊的比賽,我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我們會竭盡所能。至於備戰,我會像准備之前的每場比賽一樣,到場上按部就班的訓練,不管這期訓練是10天還是更久。

        2、這是你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你認為世界杯賽場和俱樂部比賽有何不同?

       李可:世界杯和俱樂部比賽有很大不同,整個體系都有差別。在世界杯賽場上,你會遇到來自各個國家的頂尖運動員。這也意味著比賽會很艱巨,從比賽開場你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備。當然,我並不是說俱樂部的比賽不精彩,但是當球員站在綠茵場上為國家而戰時,都會拼盡全力。

李可在採訪中展示印有自己形象的折扇

       3、踢世界杯有何感受?最大目標是什麼?

       李可:對我來說,能入選國家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已經很值得驕傲了。我的目標就是竭盡全力幫助中國獲得世界杯參賽資格,我想這也是國家隊所有隊員的目標。

       4、你對自己和國家隊有何期待?

       李可:個人而言,非常有幸被教練選入國家隊,我會努力訓練。其他隊員跟教練一起征戰過亞洲杯等賽事,教練也更了解他們。因為我剛到中國不久,教練不太了解我。我會在平時的訓練和比賽中竭盡全力,讓教練能看到我的努力。如果能登場亮相,我會努力表現,盡我所能為國家隊做出更多貢獻。國家隊層面,當然是希望進軍世界杯。當然,心想事成在綠茵場上隻能是個美好的願景。我們能做的也隻能是盡己所能,努力爭取。

        5、進入國家隊之后,你有結識新朋友嗎?你有和同為歸化球員的艾克森交流嗎?

        李可:國家隊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我也在試著和大家交朋友。我和艾克森不會過多談論歸化的問題,我們隻會努力訓練,爭取贏下比賽。

        6、在你看來,中國和英國的足球訓練、比賽有什麼不同?

        李可:我覺得區別主要表現在比賽強度上。就像我之前說的,在英國,英超或英冠的外籍球員更多,眾多高水平球員的聚集使得英超成為世界上強度最高的聯賽之一。有些球隊可能從英超降到英冠,英冠的整體水平仍然很高。當然,我覺得中超聯賽的競爭同樣激烈,如果更多人有機會加入中超,他們的感受會更深刻。

       7、本賽季,你在俱樂部表現出色,你如何看待自己當下的狀態?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有何規劃?

       李可:在中赫國安的第一個賽季我能有機會踢那麼多場比賽,總體感覺很不錯。從某種程度上說,我現在還處於適應狀態,適應新的隊友、新的教練。這個賽季,我有一兩場比賽發揮並不好,但這就是賽場,令人難以預料。我還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相信自己在下個賽季會更加強大。

        8、你剛才提到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能具體講一下嗎?

       李可:來到北京之后,我需要適應新的競賽體系、新的教練。在之前我所效力的球隊,我可能會進更多球,我希望能把這種表現帶到中國。此外,我還希望貢獻更多助攻。畢竟這是我在中超的第一個賽季,我還在努力適應,希望自己在下個賽季進更多球,貢獻更多。

       9、國安依然有爭奪冠軍的希望,你如何看待最后三輪聯賽?

       李可:我們確實仍有奪冠的機會,正如我所言,比賽還是要一場一場的打,我們要努力踢好當下的每一場比賽。如果能贏得之后每一場比賽,不錯過任何機會,我們就能扭轉局勢。當然,我們現在並不佔據優勢地位,奪冠還是有一定壓力的。

(責編:李雅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